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想象作文

逃生(上)

第五次駛往非洲的船開了,我很高興。但畢竟那兒的海航很亂,經常有海盜劫船,心裏那對美麗而神聖的古城充滿憧憬。還是戰勝了恐懼。剛踏上船,我的心就飛到那兒去了,無比奇妙的國家,真讓人著迷!

在駛往索馬利亞半島的途中,我有許多沒見過的奇怪鳥、魚,船長告訴我,那鳥是賊鷗,那魚是“鯉鰷”,多麽讓人向往的地方!

過了五天之後,就要到了,我按奈不住激動的心情,朝窗外看了看,隻見在不遠的地方有三個黑點,我本以為那兒是個美麗的小島,但過了一會,船卻往反方向疾速地往回開,我很奇怪,為什麽要往回駛呢?就在這時,廣播響了起來。

“尊貴的旅客,非常抱歉,我們的前方出現了三艘不明的小艇,我們猜測是海盜,請旅客們不要驚慌!要保護好自己的孩子……”

天哪!那不是島嶼!在這時,我已經不再幻想那美麗而神聖的島嶼了,好好想想怎麽逃生吧。

那小艇火箭般的沖來,他們用槍打破了灶窗,灶室裏的人蜂擁而逃,隻見灶室裏冒出滾滾濃煙,生還的希望更加渺茫,船長命令發給每個人一件逃生氣衣,讓我們坐著小艇從甲板坐小艇逃離,誰知,船艇剛一放出來,就被那其中一艘艇撞翻了,我我被嗆得難受,原來是沒有綁好衣帶…

我簡直受不了了。“不,什麽……”我的大半身子已經沉下去了……

我隨之沉入一片藍色的世界裏……

(未完,待續)

曲江初級中學初一:華育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