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想象作文

這不是夢作文(2篇)

這不是夢作文(1)

媽媽溫熱的雙手一直遮住我的雙眼,不讓我偷看;一隻牽著我的手,給我指引方向向前走去。

一陣清涼的風迎面徐徐吹來,風裏夾雜著來自大地的氣息,我越往前,這股氣息就離我越近。漸漸地,還能聽到浪潮拍打著石頭奏樂的聲音,甚至還能在腦海裏想象出那盛開在石頭上的雪白花朵,如雪一般的白,一塵不染。有清涼的風,來自大地的氣息,有浪潮拍打石頭的聲音,還有雪白的浪花,那該是多麽美好的風景啊!

我正納悶著是哪個地方有這樣美的風光,耳畔已傳來了媽媽輕輕喚我的聲音:“我數三,二,一,你就可以睜開眼睛看了。”我迫不及待地點了點頭。

“那我開始數嘍!三,二,一!睜開吧!”

語畢,我慢慢地把眼睛睜開,映入眼簾的,是一片壯麗的山河。

“看啊!這就是我們的母親河——黃河!很漂亮吧?”媽媽自豪又略顯激動地說。我不假思索地贊同了媽媽的這一說法。的確,黃河美,是不容置疑的。

一江春水清澈見底,一瀉萬裏。浪潮一波逐一波,一浪推一浪地拍打在石頭上,發出清脆的響聲,還開出了美麗的花朵。還能看見水裏的魚兒們自由自在地遊著,嘴裏吐出一個個小小的氣泡,仿佛在贊美著它們這幹凈而又舒適的棲息之所。

河的兩旁整齊劃一地佇立著一排排樹葉茂密、枝幹粗壯的樹,它們的根深深地扎入了肥沃的土壤中,好似立誓要保衛祖國,保衛母親河的戰士一般,它們的決心堅定不已。河的四周還有挺拔的山峰作為屏障,山上的綠樹為這山披上了綠色的衣裳,為黃河平添了幾分美麗。

“心兒永遠向往著未來;現在卻常是憂鬱”

一聲尖銳的鬧鍾聲響起,劃破了原本的寂靜。我從夢鄉裏走了回來,人還是迷迷糊糊的。我揉了揉朦朧的睡眼,原來,是做了一個夢啊!

我走出房門,正準備去洗手間刷牙洗臉,卻在無意中看見了電腦房裏電腦的螢幕還亮著,于是,我走了進去。

原來是昨晚姐姐用電腦寫研究報告的時候忘了關機,報告的標題是“黃河水治理方案”。

電腦螢幕中出現了一頭猛獸,我正想著這是何方神聖,卻猛然看到了猛獸旁邊的兩個大字——黃河!

接著,又出現了這頭猛獸一系列的照片:這頭猛獸的皮膚是混黃,它的身體上還滿是垃圾、泥沙,它咆哮著,翻滾著。在這頭猛獸附近的村庄無一不被它所吞噬,村庄裏的居民們流離失所,無家可歸。

這不是真的!我不相信!

我多麽希望有朝一日能夠美夢成真啊!

雖然黃河洶涌澎湃,氣勢磅礴,濁流宛轉,但是它也危害著沿河地區的居民們的生活。就讓這雄偉的黃河成為歷史,永留在人們的心中,讓我夢中的黃河清,成為現實吧!

我堅信著,這並不是夢。

廣州華美英語實驗學校初一:麥泳珊

這不是夢作文(2)

XX年來,我一直穿梭于這鋼筋水泥的叢林。朋友的喧鬧聲,汽車的鳴笛聲,商販的叫賣聲……硬邦邦的水泥路,光禿禿的電線桿,排放的污水與廢氣……城市,它喧鬧,他單一,在這裏,找不到一朵潔白的雲,一首屬于自己的歌,它唯一的點綴,隻有那一點點花花草草,一點點,隻是一點點,且僅有一點點!

我的家鄉在西安,西安,也許在常人眼裏它並不如北京、上海那樣的城市華美貴重,可它卻有著那份特有的質樸,那份厚實的人文氣息,晨鍾,暮鼓,漢隸,唐詩……雖是千年的古都,但也充滿了現代的時尚感,巍峨的樓群,時尚的廣場,寬闊的大道,璀璨的燈火……

故鄉啊,今天的你已充滿無限活力,而我覺得你還缺少青山、綠水。“青、綠”生命的象征,希望的象征,雅致的象征,更是活力的象征……

現在真想打撈起心中的幻想,用精致的貝殼存封起來,再裝進漂流瓶,讓它在茫茫海浪中隨波浮沉,隻希望有一天,能飄向未來,讓他看看我的心聲……

我一直都希望身邊有著“小橋、流水、人家”的生活氣息。那時的西安,我真希望是山水中的城市,山襯著高樓,碧水依著青山。初春小雨,當然是最可引起人幻想的情景了……

那一日,朦朧的小雨給湖水披上了層輕紗,一壺清酒,江水悠悠,人心悠悠,與友人一起在船裏欣賞那煙雨中的楊柳飄飄,新燕歸來,岸邊的亭子裏有人撫琴輕唱,那琴聲婉轉悠揚,撥動著人的心弦;那琴聲悅耳動聽,情意纏綿,剎那間闖入我的心扉。此時,心中隻浮現兩個字:陶醉!

那一日,河上那座連線兩條繁華街市的石拱橋上,卻並沒有因此時正下著小雨而空曠寂涼,貪玩的孩子與撐傘悠閒的年輕人在橋上喂魚,輕盈踱步,橋上人往來屑屑,或憑或立,情態不一者盡有。

到那個時候,這裏的天總是那麽湛藍透亮,盡管人們都住著高樓,但依舊可每天呼吸到新鮮空氣。天空,再也不是鳥兒和飛機的專場,汽車也漸漸上上了天空,那地面呢?那裏現在已都是人們的徒步區。汽車升空,堵車已不再,並且提高了它的速度,即使風雨交加,它也能暢通無阻,夜晚照樣可以飛行,其飛行本領一點也不遜色于一般飛機。透著高高的雲層,望下去一大片一大片的新綠,讓人眼前一亮。

獨步于青山綠水之間,所有的聲音不再如此繁瑣,一切的景物不再如此單一。城市,它繁華,它熱鬧,花花草草,不是一點點,不再是一點點!

輔導老師:段小曼

西安市臨潼區秦陵初級中學初一:閆皎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