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想象作文

我不再是天使——撒旦的獨白

月華如水,夜沐其中。

卻無心欣賞草色煙光的月色,縱使銀輝泠泠,花好月圓,它依舊遙遠,無法填補我身在地獄的內心缺失。在很久以前,我就隻喜歡暗夜裏的塵埃,它在潮濕空氣裏漂浮旋轉如楊花,亦如世事變遷,命運沉浮。

曾有人問我,是否後悔。我雖然不甘,但決不會後悔。若失敗就理應承擔著一切,就讓我來承擔。我又怎麽會後悔呢?我已卸下華麗的假面,摒棄偽善的笑容,做一個真實的自己。當局者迷,旁觀者清,金籠中錦衣玉食的翠鳥不解林間自在啼。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一個人一旦走出太多虛偽,就會不由自主羨慕其昂貴的真實。

那些天使們張開潔白的羽翼,嘲笑我們的墮落。我仰望著,不是仰望他們的耀眼光環,而是用敬畏姿態表達對他們的深深嘲諷。暗夜裏,隻有碎發遮掩我的淚水,淚水淹沒我的不甘。我痛過。我也努力過。雖說成王敗寇,但為什麽失敗就必須承受臭名昭著的苦果,為什麽失敗就要被封所有人的唾棄?我多麽希望我能夠是那個東方英雄,項羽,雖然失敗,但他氣節猶存,亦有深愛的紅顏願同他共赴生死,這些,那個戰勝他的人,即便願擲千金,萬金,也換不來。而我,不過是想要爭取更高的位置,不是利欲熏心,更不是貪圖富貴,我隻是想要證明。證明我能夠改寫歷史,證明我有能力勝任萬人景仰的位置。我隻想靠自身力量追求進取,我相信我的靈魂雖有瑕疵,但仍會散發耀眼的光芒。那些因為偽善、懦弱、畏懼失敗而選擇逃避和旁觀的靈魂,為何會冠冕堂皇戴上天使的光環?誰沒有七情六欲?

有一種痛,是心已麻木,所以不再勞神思考為什麽。可是既是撒旦也會悲傷,即使撒旦內心深處也有一塊柔軟的地方。我睡時總是雙腿蜷起嬰兒般單純的姿勢,我每天都會不停的沐浴,卻無人再相信我會純凈。夜深了,我很孤單,誰來為我拭淚?

如果悲傷,就不必假裝幸福微笑;如果受傷,就不必急于飛翔。

上帝已經死了,這句話尼採早就說過。我不再是天使,但我是自己的上帝。

山東省濟寧市曲阜實驗中學初一:畢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