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想象作文

馬和驢

“樹阿公,我們舍不得你,讓我們再陪陪您,好嗎?”一個個小樹葉都開始哭了,秋天來了,它們本應該優雅的飄下來,回報大地母親,但是此時此刻地他們都不想離開大樹,它們都想多陪大樹一會兒。

“我可愛的孩子們,不要這麽傷感,你們如果不落下去,在寒冷的冬天你們隻會凍死,我是保護不了你們的,我把我自己的營養全部給了你們,不是讓你們陪著我哭得,也不是讓你們在我眼前凍死,你們害得我又哭了出來,眼睛又腫了,如果再也看不到你們,那該怎麽辦?”

“樹阿公,我們答應您不哭了,您以前總說要給我們講一個故事,我們就要走了,可以告訴我們這個故事嗎?”

“當然可以了,這個故事給我的感觸很深,聽我慢慢講來,故事是這樣的:

很多年以前,那時候我還很年輕,總喜歡和別的大樹作比較,那一天,是我和桃樹剛吵完架的一天……

我和桃樹因為一些小事吵完架後,便誰也不理誰,這時候,我看到遠處有一位商人緩緩向這邊走來,身後跟著一匹馬和一頭驢,因為看到驢的身上背著很多東西,而馬的背上什麽都沒有的,便感到十分的好奇,當它們走到我身旁時,便靠在我的身上休息了一會兒,在它們休息的時候我聽到了這樣一組對話:

驢說道;“我的朋友,我背上的貨物實在是太沉重了,你就當是救我一命,請幫我分擔一些我的負擔,好嗎?”馬說道:“誰是你的朋友?”然後不屑地看了一眼驢,什麽都沒有再說便走了。

他們走出不遠,我便看到驢倒了下去,它累死了,正當我擔心的時候,看到它們的主人把驢皮剝了下來,把所有的貨物以及那一張驢皮全部放在了馬的背上,這時,馬嘆了一口氣說道:“我怎麽會這麽自私呢?當初因為我不肯幫驢擔一點兒負擔,而現在我卻馱上了著所有的貨物,還得加上這張驢皮。馬一邊自己嘆氣一邊走了,我卻覺悟了,我立馬向桃樹倒了歉,而且也改正了自己本身的一些缺點。“孩子,我講得你們都明白嗎?”

這些小樹葉如同一個個少女翩翩起舞,繼而旋轉著落下來,還不忘向樹阿公喊道:“阿公,我們都懂了,您放心吧!我們都會互相分擔,不會像驢一樣的。”……

馬和驢的故事講完了,而這個故事中的道理,你,懂了嗎?

平涼鐵中初一:班晨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