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想象作文

我渴望有一雙翅膀作文(2篇)

我渴望有一雙翅膀作文(1)

我渴望有一雙翅膀,帶著我飛翔,看看天外的世界也無妨。

鳥兒的翅膀卻被獵人打斷,讓我的渴望漸漸萎縮。

我渴望有一雙翅膀,帶著我飛翔,飛離這擁擠的人海,飛到一片寂靜的土地上,快樂的生活。

可是老師父母常說,隻有腳踏實地,一步一步的走,才能走向幸福快樂的生活。這讓我的夢想再次灰暗。

有人說,風箏線斷了,風箏不就可以自由自在飛翔了嗎?不,線斷了,但總有一半斷了的線緊跟著風箏,讓它永遠擺脫不了被線拉著時的陰影。

希望是美好的,而現實往往是殘酷的,所以我想擁有一雙翅膀,我想在蔚藍的天空中飛舞,再沒有什麽能阻隔我的歡樂,我要在那太陽、月亮、星星下飛,在沒有任何陰影的籠罩下自由自在的飛。飛過草原、湖泊、高山、田野,去看最美的日出,去看最絢爛的黃昏,讓陽光灑在我的翅膀上,讓雨露落在我的羽毛上……

假如我有一雙翅膀,我會攜帶著夢想展翅高飛,飛向藍天白雲,拋開塵世的喧囂,飛向那世外的桃源……

遵義航中上海路分校初一:令狐銳潔

我渴望有一雙翅膀作文(2)

神話中的鳳凰有一雙美麗的翅膀,它們可以憑借著那雙翅膀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飛舞;呀呀學語的孩童有一雙想像的翅膀,還未步入社會的他們對周圍的生活幻想著;

天使有一雙白色的羽毛翅膀,他們象征著安寧、和平與溫馨。

我渴望有一雙翅膀,一雙像鳥兒一樣可以飛翔的翅膀;我渴望有一雙翅膀,一雙像兒時一樣幻想的翅膀;我渴望有一雙翅膀,一雙像天使一樣美麗的翅膀……

鳥兒的翅膀常常被獵人的獵槍打斷;孩時想像的翅膀在現實的生活中逐漸萎縮;唯有天使的翅膀安全的插在她們的身上,但她們生活在很遙遠的天堂中。

夢想的翅膀被父母老師的淳淳教誨所替代:中考、聯考才是達到夢想的惟一途經。翅膀則要換成像烏龜一樣的四腳,在地上一步一步的爬行。

誰能告訴我,我的翅膀在哪裏?

中考,像一根無形地線,牽著我。就像一隻永遠擺脫不了線得風箏。中考過後,則面臨著聯考;聯考過後又面臨著就業……喔,原來這隻風箏的線就是人生!有人說人生如歌,我卻要說人生如風箏線,是人生這條線永無止境地牽引著我們――—風箏。當有一天風箏殘破不全,落到地上,但線卻還緊緊地纏繞著它。

有人說,風箏線斷了,風箏不就可以自由、自在地飛翔了嗎?不,線斷了,但總有一半斷了的線緊跟著風箏,讓它永遠擺脫不了被線拉著時的陰影。

所以我想有一雙翅膀,一雙沒有借助任何外力,隻靠自己就可以飛翔的翅膀。有一雙在沒有任何陰影的籠罩下自由、陽光、快樂的翅膀伴隨我飛。

當那一天成真時,我要在蔚藍的天空中飛舞,我要大聲地告訴每一個人:我有一雙翅膀,一雙屬于自己的翅膀!

小草渴望雨露,花兒渴望綻放,雄鷹渴望藍天,駿馬渴望馳騁,溪流渴望江海,而我則渴望有一雙翅膀……

我渴望自由

柳木編成的緊質鳥籠,玲瓏可愛的花紋,金邊鑲上一圈又一圈華麗的線條,還有籠內配置齊全的食盆、水槽、玩具等,你看了,也許會贊嘆:“多麽精致的鳥籠啊!”

我,就住在這鳥籠中

我,是一隻金絲雀。

我,是一隻被囚禁的金絲雀。

我歌唱,婉轉的歌聲透出悠悠的悲傷;我低吟,輕輕的聲線傳出幽幽的思念;我尖叫!尖銳的嗓音發出無奈的凄冷!

眼中的籠子漸漸變形,啊,這是我的家嗎?廣闊的天空,濃密的森林,清澈的河流!我要盡情歡唱,在自然的懷抱裏,在自由的夢想裏。我要在每一片樹葉上留下我的腳步,在每一朵花瓣上雕琢我的歌聲,在每一絲白雲上穿透我的心靈。

我要在這無憂無慮,沒有束縛的世界定居。每天早晨,喚醒太陽,在林間的花草中與伙伴嬉戲;每天傍晚,迎接明月,在柔美的月光下與影子遊戲!多麽快活,而又充實的生活!

展開翅膀,飛向森林……“咚!”我狠狠地撞在了那美麗的鳥籠上。咦我的天空呢?我的森林呢?我的河流呢?我的自由呢?我依舊在面目猙獰的鳥籠中。鳥籠外,幾雙人類的眼睛盯著我,還有一對閃著綠光的黑貓的貪婪的眼睛!

唱吧!唱吧!唱完你生命的歌!心中喔有個聲音在呼喚。是誰?是自由嗎?

唱吧!把心中的歌唱出來!唱吧!把心中的夢唱出來!唱吧!把心中的自由唱出來!

“漂亮的羽毛下/是已被腐蝕的靈魂/靈魂中的念想/從不間斷/精致的鳥籠啊/管不住飛翔的心靈/心靈裏的自由/有誰能懂……”

“當軀殼不復存在/靈魂在自由中沉醉……”

我要飛!要自由!

沖破鳥籠,將身體投入黑貓的口中,我能感到血肉被撕裂……廣闊的天空,濃密的森林,清澈的河流!

當軀殼不復存在/靈魂在自由中沉醉……

3》我渴望快樂

我希望自己得到無數的快樂,再將它們送到每個人的內心深處

——————題記

不知從何時開始,臉上的歡樂氣息漸漸的消退了。換來的是愁容滿臉。到底是為什麽我自己也不清楚,難道是因為要離開這片土地嗎?從未如此的消沉,每個人的笑在我的心中都成為無比的痛,明明想笑切怎麽也做不到。

沒有人察覺我這細微的變化,情緒也總是大起大落,總是在心情最好的時候感到一陣陣失落,一絲微弱的痛從心房遊過。盡管,我自己也不想這樣。

我由衷的希望身邊的每一個人都能快樂的度過每一天。離開成為定局,也是遲早的事。但是,總是放不下。難道我對這片曾經憎恨的土地產生的留戀?也許吧!在這裏我改變了許多。

從家鄉來得這裏我變得開朗,對自己也有信心,從那以後生活到處充滿著笑聲,充滿歡樂。似乎,這裏的朋友、同學對我產生了積極的影響。

快兩年了,我們之間一定是產生了難舍難分的友情吧!

又是夏天。那個夏天我們認識了,成為同學、朋友。這個夏天我們會分開,難道為此歡樂要從我的生活中一點一點的溜走。我也沒有力氣去抓住它們。

亦不知歡樂何時回到我的生活中。我痛恨自己的消沉,為了讓身邊的人快樂,我必須學會快樂。

就算是離開,也不能封殺歡樂這一樂觀、積極的情緒。我嘗試去調整心態,讓自己高興起來。換一種思考方式——離開是一定的,那麽就珍惜餘下的有限時間吧!

對!歡樂是不可舍棄的,剩下的時間裏我會祝福每個人,讓每個人因我而感到歡樂的存在,不管在那裏、不管在不在眼前,歡樂都伴隨你我的左右。

歡樂是一種生活的態度,別再遺忘它。

射陽縣第六中學初一:侍裕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