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想象作文

最後一隻魚

陽光融融,暖風徐徐,深藍色的海面上躍動著鱗片狀耀眼的光斑。海上不時跳出幾條魚,一切呈現出和諧、安寧與美好。但誰都知道,這隻是1XX年前的海景了。這就是我——一條魚要聲討人類的原因。

在這一百年來,人類進步得越來越快。他們先使樹林遭了殃,鳥兒無家可歸;然後又向天空排放污氣,連白雲姐姐潔白的衣服都被熏黑了。現在人類又向我的家——海洋伸出了魔爪。人類先把污水排到海裏,使海底的水污濁不堪。人類隻能看見海面的水,當然不知道海水的變化啦。而我們這些身居海底的魚可遭殃了,我的一些伙伴過于好奇,碰了人類排放的污水立刻就死了。一些魚聞了這種味道也得了怪病。我們家族的大魚死的死,傷的傷,活著的誓死與家共存亡,把我們這些小魚都攆上了海面。一開始,我們生活得還挺好,可後來有很多遊客亂扔垃圾,讓深藍色的海面上添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線。那些垃圾散發著惡臭,我的同伴受不了這種生活環境紛紛離我而去,隻留下“幸運”的我。一天,我獲得了一把被人丟下海的傘,它就成了我的安身之處。為了躲避那些“垃圾雨”我不得不這樣。

現在,我也奄奄一息了,我大口地呼吸著海上最後的幹凈氧氣,我的眼淚從兩邊滑落,這也算一個“奇跡”,因為魚是不會流淚的。

看到這篇文章的人啊,我的生命之花就快凋零,也無力再聲討你們的罪惡。我隻想對你們說一句:“等你們再次來到海底時,看到的將是一片死海……”

廣東韶關樂昌市樂昌市第二中學初一:廖紅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