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想象作文

角色

我,是一縷溫柔的清風。吹過金黃的稻田;踏過波濤洶涌的海浪;走在熱鬧的街市;吹到人們的臉上。我哪裏都去過。

我想體驗人們的感受,媽媽卻笑著對我說:“孩子,人類你是當不了的,除了在夢裏才能。”于是我做起了夢。

在夢裏,我做了小孩,高高興興地跳著,走著。看著美麗而又鮮艷的花,走在樹葉為我鋪上天然的“地毯”,走在人間天堂的路上,溫柔的太陽光照在我的身體,我熱在其中,悠然自得。

花兒對我說:“清風,你為什麽要做人呢?”我一本正經地說:“我們風的家族裏不會笑,不會生氣和哭,我想體驗一下人的感覺。”

樹木對我說:“人是會死的,難道你也想體驗嗎?我們大樹家族裏沒有長生不老,要是有,那也是精神上的不老。”我卻思考了大半天,回答是:“是的,想體驗人,必須要經過:生、老、病、死。但是,我願意做人,就算死,我也樂意。”天空還是那麽藍;草地還是那麽嫩綠;太陽光還是那麽燦爛。可是我的一顆天真的心被那迷人的天使帶進了天堂。

突然,我覺得身體輕飄飄地,感覺這裏的一切都離我而去,天使的微笑還是那麽燦爛,可天使沒那麽可愛了,感覺要飛向另一個世界……

我猛地睜開了朦朧的眼,太陽照在我的身上,我想起了夢,想起了夢裏的一切,我哭著找我媽媽,媽媽對我說:“夢裏的一切,是要靠勤勞的手打造的,有一顆夢的種子,也需要愛的呵護和勤勞的汗水,種子才會生根發芽,長出蒼天大樹。”我似乎聽懂了媽媽說的話,于是,我也像人們一樣讀起了書。

我想做人,卻隻有在夢裏做人;我想笑,卻隻有人們才會;我想哭;隻有人們才能;我想生氣,隻有人們有。突然覺得人們好自私,自己有的,卻不分享,而且也不懂得珍惜。人世上有很多欺騙和隱瞞,如果沒有這些,人類將變得更好,更加的精彩,更多的友誼。

我還是走在金黃的稻田上,我有了人類的思想,卻怎麽也沒有人那迷人的微笑和氣憤的表情,沒有人的所有表情……

湖北荊州沙市區沙市區實驗中學七(2)班初一:楊沛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