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想象作文

小草和小樹

夜,靜悄悄的。皎潔的月光灑在公園裏的小草和小樹上。

一陣風吹來,草坪上的草兒們像海浪似的,一陣的翻動。樹上的葉子‘‘唰唰’‘的奏起了這是特有的音樂。這一陣風引來了小草和小樹的爭辯。他們在爭辯什麽呢?

“哼,有什麽了不起的,翻動幾下還要風吹。”小樹看到小草搖來擺去、自我陶醉的樣子不滿地說。

“誰?誰在說我沒本事?”小草停下來,小腦袋向四周轉轉,疑惑地問道。

“是我,小樹。你有什麽本事?你小草佔土地的面積大,並且橫向發展。吸收二氧化碳又少,根本沒用!”

“小樹,你也別太自以為是了。你是縱向發展,一年才長一圈年輪,哪像我們小草,一年可以長好高好高,而且面積又大。你能嗎?”

“長高以後你會更慘,要被人們修剪。更重要的是,你還要被別人踩死。”小樹不屑一顧,“我們的樹葉不僅能大量吸收大氣中的有害氣體,凈化空氣,讓人們空氣變得清新,維持生態平衡。還可以在夏天強烈的陽光下替人們遮陽。你又矮又弱,做得到這些嗎?”

“你說的有些我做不到,但我還能大面積點綴或覆蓋地面。形成綠色地毯,軟綿綿的,還能讓孩子在我們身上滾來滾去玩耍,供人們休閒娛樂;老人、小孩、情人們在草地上共享天倫之樂呵浪漫情調。這些,你也是做不到的!”

“反正,我比你強!”

“你們吵什麽呀!”土阿公伸了一個懶腰,叫道:“我剛從新加坡探訪回來,想休息一會,就被你們兩個小鬼吵醒了。”

“對不起,土地阿公,我們兩個把你吵醒了。我們在比誰強。”小樹彎下腰,不好意思地對老阿公說。

土地阿公看著眼前的兩個小鬼,哈哈大笑:“我還以為什麽呢!告訴你們吧,新加坡的小草和樹木為使城市變得更加清新、美麗、都非常團結。哪像你們整天吵來吵去。”

“你們再看看,現在我們的浦東新區,由于大面積種植草坪,人們又在中心綠地、大馬路兩旁等種植懸鈴木、雪松呵香樟等一大批大樹,風姿更綽約。吸引了更多的中外賓客來投資、開發、旅遊。我的話,你們都聽懂了嗎?你們小草和小樹,人類都需要,一樣有成績,一樣有功勞。”

風,吹過後,小草和小樹都恢復了平靜,迎來了黎明。

初一:彭金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