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想象作文

寫給2049年祖國的一封信作文(2篇)

寫給2049年祖國的一封信作文(1)

親愛的祖國媽媽:

您好!

在我心中,您是最純潔、最高尚、最強烈、最溫柔、最有情的偉大母親。再過36年,就是您的百年華誕,令人憧憬!我真想穿越這歲月風塵,與您掬月共醉;更想踏過漫天的雲霞,與您攜手共舞。此心此願,催我遐思……

站在XX,一棟棟高樓拔地而起,鱗次櫛比;一片片農田連綿千裏,麥浪滾滾;一條條大路車水馬龍,川流不息。雖然艱難,但您正自信地抬起頭來,邁步小康。不知36年後,您的容顏變幻?但我堅信,那時的您一定更強大、更繁榮、更美麗。

今天,您正在和平崛起,扞衛“釣魚島”的中國主權,據理力爭,寸步不讓。百年風雨的坎坷,百年夢想的輝煌……時光飛逝,領土爭端、威懾遏製能否在政治智慧中消融,昔日對手能否握手言和,並肩發展?

今天,環境問題日益嚴峻!沙塵暴、霧霾接踵而來,空氣質量危及生活。多希望36年後,您藍天白雲,繁星點點,鳥語花香:草木清香和著醉人的微風撲鼻而來;潺潺的流水伴著魚兒歡快嬉戲;鳥聲蟲鳴在甜潤的空氣中悅耳歡唱;工廠個個都排放出純凈的氧氣和水蒸汽,變成朵朵白雲;翠綠的林木環抱著城市,鬱鬱蔥蔥,蔚藍的顏色又重回天空。

今天,進城打工的人越來越多,農村留守兒童急劇增加。時光如梭,那時您的城鄉一定已均衡發展,越來越多的青年人開闢出現代化的農庄,撥動田野綠色的琴弦。農村有了最好的教育,留守兒童不復存在,所有的孩子都享受著父母之愛、天倫之樂。越來越多的城裏人撲進大地的懷抱,去創業,去生活,天下大同,美美與共。

然而,要不虛度這36載,卻任重道遠。漫漫前路,我仿佛聽到了梁啓超的《少年中國說》:“故今日之責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不是嗎?您的未來是所有人的,但更是我們少年的!為了36年後的青春中國,我和我的同學們,必須多一份“先天下之憂而憂”的時代責任,多一份讓夢想花開的執著追求。從此時此刻起,從我的筆尖起步,我要用踏實的行動,把“我的夢”揉進您的血脈,從一點一滴小事做起,仰望星空,腳踏大地,刻苦學習,積聚能量,為中華之崛起,為早日實現“中國夢”而讀書!

2049年的祖國媽媽,我滿心祝福您早日夢圓!百年華誕之際,請您用最慈愛、最敏銳的目光檢閱我:我用“我的夢”為“中國夢”綻放出最燦爛、耀眼的光芒!

祝您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您的孩子:何丁然

XX、12、16

初一:何丁然

寫給2049年祖國的一封信作文(2)

親愛的祖國:

您好!

雖然距離您100周年的生日還有三十多年,但我還是忍不住拿起筆給您寫信。

2049年的您,將迎來您的百歲誕辰。我雖然不知道您將會變成什麽樣子,但我相信,您一定會非常強大,經濟發達,國力昌盛,任何國家都不敢欺負我們。

在醫學上,醫療水準會非常高,艾滋病也不再是不治之症了,無數被病痛折磨的人們將葯到病除,而且醫葯價格公道,醫生真正成為白衣天使,備受人們的敬佩。

在公路上,人們會自覺地遵守交通規則,來來往往,很有秩序。馬路上跑著的是一些沒有污染的高檔汽車,噪音小,如果你想去什麽地方,隻要用手一指車中的地圖,車馬上就會帶你到那裏。

在家中,都配有科學營養的菜譜,隻要用手一指哪道菜,智慧型廚房就能給你做出來,由機器人送到您的餐桌上。家裏的物品都是3d列印的,如果覺得礙事,可以讓它們消失,需要時再把它們列印出來。

2049年的中國,人和動物將會是最好的朋友,小鳥在枝頭歌唱,山羊在路邊吃草,人和熊貓攜手散步,人不會去傷害它們,因為他們是人的朋友。

啊,親愛的祖國。我相信,2049年的您,春天,綠草成茵,鮮花遍地;夏天,樹林蔥鬱,知了高歌;秋天,天氣涼爽,美景如雲。冬天,白雪皚皚,風景如畫。人們在美好的生活中享受著現代文明帶來的一切,無憂無慮,信心百倍。

2049年的祖國,您真的令我無限神往,我真想乘上時空隧道的列車,趕快來到那一天,親眼目睹您的風採!

初一:裝b範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