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想象作文

20年後回故鄉作文(2篇)

20年後回故鄉作文(1)

日月如梭,一轉眼就過去了二十年。我已經從一名普通的國小生變成了一位服裝設計師。“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這句詩,讓我再一次想起了自己盼望已久的故鄉。

我來到了夢寐以求的家鄉,當我迫不及待地下車時,被眼前的場景驚呆了:我踩在腳底下的路面,不再是以前坑坑窪窪的小路,而是既寬闊又平坦的柏油馬路。馬路兩邊是茂密的防護林,在陽光的照耀下顯得更加茂盛了,小鳥在枝頭嘰嘰喳喳地叫個不停,仿佛在歡迎著我的到來!

防護林的深處,有一棟棟精美的別墅。別墅裏時常看見用大理石做成的石桌和石椅,夏天到了,石桌和石椅上冰涼冰涼的,坐上舒服極了;別墅的外牆爬滿了爬山虎,一片綠油油;每兩棟別墅之間都是用漂亮的鵝卵石鋪成的小路;多麽精致啊!還有幾家飯店在馬路附近開張了,飯店前還有噴泉!水池裏有許多小魚在調皮地遊來遊去,不知道是供欣賞的,還是給遊客們品嘗。

我來到了那條熟悉的小河旁,小河變了。河的兩邊,種著楊柳,那長長的柔軟的柳枝,隨風飄動著。婀娜的舞姿,是那麽美,那麽自然,有兩三枝特別長的,垂在水面上,畫著粼粼的波紋。當水鳥站在它的腰上歌唱時,流水也唱和著,發出悅耳的聲音。突然,從遠處傳來一陣陣嬉笑聲。它已經不像以前那樣枯燥乏味了。小朋友們在玩劃船比賽,你瞧,他們玩得多起勁,有的在吶喊助威,有的在拼命劃船,似乎想成為勝利者。有了他們,小河才充滿了歡笑聲;有了他們,小河才充滿了無窮無盡的樂趣。

故鄉的變化真大,它給我留下了難以忘壞的記憶。

初一:回不來的愛

20年後回故鄉作文(2)

20年,我在華盛頓的一家微軟公司也已經工作這麽長時間了。20年裏我一直都沒有回過家鄉。每當想起“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的時候,我的心裏就會燃起濃濃的思鄉之情。20年後的今天,我再也克製不住心中的思鄉之情,向微軟公司的老板請假後,就踏向華盛頓機場。

我坐上美國最先進的客機——超音速1號,直達闊別已久的蚌埠。下了飛機,我有些茫然地看了看四周,突然,發現我在蚌埠燕山鄉,又看到那麽寬敞的飛機場,才知道在這20年中蚌埠燕山鄉修建了一座飛機場。

離開機場,走著走著,驚奇地發現蚌埠勝利路的地下修建了捷運,我問了一位警察,蚌埠一共有幾號捷運,他說:“您是外地的吧,蚌埠一共有三號捷運,分別在鳳陽路,勝利路,淮河路”。聽了他的話,我不禁贊嘆:“蚌埠發展的真快呀!”

我坐上捷運2號線到了市政府(我家住在旁邊)。回到家,我和親人們緊緊擁抱在一起。在餐桌上,我對家人說說在美國發生的事情,20年來,終于吃上一頓團圓飯了。

第二天,我獨自出外散步,看到路上的汽車已變成節能環保的太陽能發電汽車了,這種太陽能汽車可能和您想的不太一樣,它在沒有太陽的時候也可以正常行駛,因為在它的太陽能板上有許多小燈泡,會發熱,這樣,剩餘的電就可以用在燈泡上,光照著太陽能板上就有電了,這樣一來,電就可以迴圈利用了。

走著走著,我看到一位同學,立刻喊到“張國梁”。他一回頭,看到了我,說“張志恆。好久不見了”。我和他握了個手,他然後說:“這麽久了,你在哪工作呀?”我說:“在美國一家微軟公司,你呢?”他說:“呵,不錯嘛,我現在在三院當骨科醫生”。我說:“你也不錯,對了,你知道蚌埠還有什麽大的變化嗎?”“有,比如淮河文化廣場的旋轉餐廳”。“旋轉餐廳?”……張國梁見我迷惑,就開著他的寶馬牌太陽能汽車帶我去淮河文化廣場。剛到那,我就被一個聳立在地上的高大的柱子吸引住了。張國梁說:“那就是旋轉餐廳。”“哇,好漂亮的餐廳呀!”張國梁說:“想進去吃頓飯嗎?”“想呀!”我說完,張國梁就拉著我進了旋轉餐廳,吃了一頓美味的大餐。

這就是我的20年後的家鄉,是不是很酷呢?”

初一:飛翔的企鵝102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