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想象作文

我的夢,中國夢作文(3篇)

我的夢,中國夢作文(1)

我的夢,中國夢

在浩瀚宇宙中有一顆神奇的星球—地球,而在這神秘的星球上有一塊美麗的地方—中國,在這裏十三億的人有著許許多多美好的夢想,這些夢匯集成了中國人共同的夢—中國夢。

說到夢我們並不陌生,它是我們前進的方向;是我們奮鬥的目標;更是我們個人永遠的信仰。

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夢,這些夢都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夢。對于每一個xx來說,無不想希望自己的子民能安居樂業;無不希望那些失學的孩子能再一次在知識的天空翱翔;無不希望那些在山區的留守兒童能多感受來自爸媽的愛啊。

我的夢就是讓“美麗的中國”變成一個“幸福的中國”,我的夢想雖然不是什麽偉大的科學家;不是什麽偉大的發明家;也不是什麽出名的文學家,而隻是一個在簡單不過的夢想了,就是多為山區的孩子的多做些慈善,讓他們感受到讀書的快樂。

每當在電視上看到山區孩子們光著腳丫每天走在求學的路上,背上背的早已是幾年前的書包了,穿的衣服就連他們自己都記不得補過幾回,看到這裏我總是決心想要幫助這些孩子們,一雙嶄新的鞋,一套嶄新的衣服,一個嶄新的書包,在山區兒童看來都是遙不可及的,將來有一天孩子們求學的路再也不是泥濘的土路,而是一條條寬闊的柏油路,孩子們求學在也不用光著腳丫,讓孩子們有一個愉快的求學之路。

以前,吃的是饅頭,喝的是泉水,走路還得靠腳,生活是多麽的艱苦,可現在呢?原來的土路變成了柏油路,以前的耕耘機變成了小轎車,以前吃的饅頭變成了山珍海味,以前住的茅草屋變成了高聳入雲的大廈,道路兩旁都種上了樹,一切都在變化著,但人們想過沒有,這些變化這在威脅著我們的生命,現在數不甚數的轎車排出的尾氣威脅著我們,我們又將回到原始的社會,人們也應該好好反省一下,共同攜手營造一個“幸福美麗的中國”。

這樣生活會更加的美好,讓我們為我們的美好憧憬大聲喊一句:“美好就此開始了!”

夢想是甘露,滋潤人們的心靈;夢想是燈塔,照亮人們的道路;夢想是曙光,照亮祖國輝煌的明天。

讓我們帶著自己的夢想遠走高吧。

美麗中國,我的夢,中國夢。

初一:張熔基

我的夢,中國夢作文(2)

夢想在神州大地下放飛,希望在我們腦海中點燃。黑暗的一盞明燈,照亮著我們的去向。因為一顆心而活著,心因為方向而執著,方向又因為有夢而飛翔。讓我的夢展翅飛翔吧!

歷史的點點滴滴如散落在寬大沙灘上的貝殼,我悄悄走過,貪婪的看著這些晶瑩寶貴的財富,時而拾起一兩顆打動心靈的貝殼,寄出一份夢想,蹲下投放。我的夢,中國夢,流淌歲月。

“我知道,我的未來不是夢,我認真對待每一分鍾,我的未來不是夢,我的心跟著希望在動,跟著希望在動。”每個人都有夢想,而且夢想並不遙遠。隻要你努力,就會實現,讓我們珍惜眼前的一切,讓夢想實現吧!

我的夢,就在中國:

那裏美麗得讓你無法抗拒!

那裏富饒得讓你嘆為觀止!

那裏的人更會讓你感到無比親近和溫暖!

清晨起來,看著多麽蔚藍的天空,多麽熾熱的太陽照在人們臉龐上格外的亮麗。中國的人們,喝著海河的清水,聽著國家領導人的偉大志願,看著中國的獨特風貌。中國,我為你自豪!耳邊的噪音少了幾分,眼前的綠色多了一片,鼻間的異味少了一絲,多了一絲芳香。中國,文明了!

在這裏,沒有強盜與匪徒,沒有污染與破壞,沒有貪污與賭博。有的隻是清山水秀,有點隻是人才濟濟,有的隻是繁榮昌盛……百姓的家門對外敞開,寬敞的房屋透著華麗,屋中慈祥的老人與伶俐的孫子在玩耍,大人們在一旁工作。整潔的道路上沒有噪音和污染。美麗芬芳的花草賞心悅目。也有活潑可愛的孩子們,工作重重的大人們,街道上熱鬧無比。隨處可見種族的人們聚在一起,談笑風生,互相幫助,團結友愛。宏偉的大殿堂,不同的領導人在一起開會,一起談論,讓百姓們過上安居樂業的生活。每個地區都非常安全,商人們,旅客們放心旅遊,正常交易。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無比!

……

中國夢!需要全國人民共同奮鬥。長城是我們的榜樣,再壯觀的形象,也是一塊一塊的磚石鋪成的輝煌;再挺拔的身姿,也同樣經歷過電閃雷擊,風雨吹殘,不放棄不彷徨!

每個人都可以有一個中國夢,就好似每個人都可以仰望星空,星光灑在每個人的臉上,照亮更加豐沛的人生,也照亮更加燦爛的中國!

雲南文山廣南縣廣南四中初一:彭宗露

我的夢,中國夢作文(3)

我的夢,中國夢

你知道夢想是什麽嗎?

凡卡的夢想是與阿公團聚,小女孩的夢想是一隻噴香的烤鵝,阿麼溫暖的臂膀,錢學森阿公的夢想是為祖國的航天事業作出貢獻……夢想是堅持不懈,迎難而上的精神支柱。

夢想是茫茫夜空中的北鬥星,它能指引我們前進的方向,使我們不迷茫,不困惑。

夢想是天空,它能讓我們自由追尋自己點滴,是我們不苦悶,不快樂。

沒有夢想,人就像秋天的落葉,幹燥而無生機。

沒有夢想,人就像冬天的樹枝,光禿而冰冷。

天上神仙沒有給我們超人的能力,卻給了我們一顆向上的心和一個有夢想的大腦,所以,這就像一雙隱形的翅膀,帶領著我們奮勇前行。

少年強則國強,我的夢想是當一個偉大的科學家,當一個像愛因斯坦、居裏夫人一樣的科學家,當我看到那些科學家創造出一件有一件令世界矚目的發明時,我震驚了。從那時起,我就有想過長大以後也要和這些科學家一樣創造出一件又一件的發明,為人類的世界造福,給人類的生活帶來方便。皇天不負有心人,20年後,我真的當上了一名科學家。我在實驗室裏,日夜都在忙碌地工作著,不斷的思考著。那時,科技特別的發達,誰都能享受舒適的生活。但是,隨著汽車愈來愈多,許多人開始抱怨,于是,我發明了這個雲汽車,它是用廢氣、雲、污水的東西組成,隻要輕輕一按,它就自動過來,不管你在哪裏,隨叫隨到,而且不污染環境,我還在裏面安裝了各地的地圖,你隻要輕輕一按,它就自動開啓,把你帶到想到的地方,車上還有自動烹飪機器,你想吃什麽,隻要說一聲,它就煮出來。

在許多人的眼裏,我要實現這個夢想是不可能的,可是我會堅持、努力、不放棄,就算在追求夢想的路上不斷碰釘子,摔跟頭,我也會爬起來,繼續往前行。

我的夢想是科學家,是為中國造福,為世界造福,為人類造福。

廣東中山中山市曹步初級中學初一:江廷茵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