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想象作文

帶著微笑出發作文(2篇)

帶著微笑出發作文(1)

有一種東西,比我們的面貌更像我們,那便是我們的表情;還有另外一種東西,比表情更像我們,那便是我們的微笑。

如果挫折是那刺人的荊棘,那微笑就是高潔的百合。

如果失敗是那陡峭的山崖,那微笑就是平坦的陽光大道。

如果憂鬱是那凜冽的寒冬,那微笑就是暖人的初春。

小時候的我,總是那麽“脆弱”,像易碎的玻璃娃娃,依賴媽媽,每當遇到困難時,總會退縮即後狼狽不堪,臉上的表情隻有小心翼翼和驚恐不安,頭低的很下,手指反復地揉搓衣角,雙眉緊緊皺著。然而,我卻因一件偶然的事件改變了,真的,那次刻骨銘心……那天,陽光明媚,太陽公公仍堅守崗位,刺眼的陽光令人心酸。我出去幫媽媽買醬油,膽小的我緊抿雙唇,不敢和人說話,走路也慢吞吞的,要不是被媽媽“逼”出來,我是根本不會出來的。所以即使我走到小商店,我卻不敢進去,隻在門口的一個角落緊張張望,卻沒有踏進。終于,最後我還是打敗不了膽小,隻能原路返回回家。走到一個花園時,裏面一個清脆的聲音吸引了我:“媽媽,現在是春天,一定很美是不是。因為我聞到了大自然!那麽清爽!我摸到了,那麽滋潤!雖然我看不到了,也不能到草地玩耍,可我還可以和小動物們交流喔,用我的心!媽媽說過:在你健康時,要記得微笑,在你絕望時,更要微笑,隻要微笑,沒有什麽會熬不過去的,因為微笑是困難的剋星!”“孩子,你說的很對。”和藹的聲音中帶著無限的愛。

我終于看到了她們,一位婦人和一個女孩。我可以清楚地看到,婦人的臉上有許些皺紋,青絲披落在肩上,卻仍擋不住她滿臉的慈愛。婦人手中輪椅上的正是那個女孩,她洋溢著的笑容讓陽光都早已黯然失色,仿佛世界上她是最幸福的。然而她的處境卻讓我心酸,心裏早已震驚的失去知覺:這是一個多麽樂觀的女孩啊!隨後的動作更讓我的淚珠奪眶而出:隻見她輕輕的抬起婦人的手,小手先是慢慢摩擦著大手裏的老繭,然後與那粗糙大手十指相扣,臉上堅定地不容一絲雜念。婦人也緊緊的抱著女孩,哼哼的聲音在我耳畔轟起:“媽媽,以後我會保護你!”緊接揚起那倔強的笑臉深深的吸了,淚痕再陽光下閃閃發亮。我的淚已肆意迸發,女孩的微笑折射進了我的心裏。在她們中間,早已拋開了那些外在的東西,隻有那深深的情感和堅定不移的微笑!我懂了,既然連女孩都可以樂觀積極的帶著微笑面對生活,那有何況是我呢。毅然轉身,夕陽下,倒映著她們的身影……不遠處,傳來一聲輕巧夾雜笑意的聲音:“老板,要一瓶醬油!”隻見那女孩是滿臉的笑容,眼裏透亮的沒有任何雜物,隻有那濃濃的笑意和點燃的信心……

記得,在你失望之時,請別忘了“失敗乃成功之母”;在你絕望之時,請別忘記上天賦予人類最好的禮物——希望,因為那是讓你生活下去的動力;在你對生活對人生已毫無留戀而選擇逃避時,請別忘記嘗試用微笑來面對自己的生活,用微笑來演繹自己的人生,或許那樣世界會再次向你展現它迷人的光彩……

那麽請讓我們保持著嘴角的弧度,坦然的面對一切即將發生或早已發生的事物。既然早已經歷風雨的洗禮,又何須再吝嗇那一個表情。

初一:筱域

帶著微笑出發作文(2)

她沐浴著春光,嫻靜地坐在溪邊,任溪水浸濕羅裙。

我隻能呆呆地望著她,她的美讓我移不開目光。雖然我們的名字隻有一字之差,卻有著天差地別的容貌。

她叫西施,我叫東施。

她傾國傾城,如出水芙蓉,閉月羞花;似亭亭紅蓮,沉魚落雁。她的容貌使她無論何時何地都是眾人目光的焦點,談論的對象,而我駭人的容貌、隻會惹人發笑。

不知為何,西施突然用手捂住心頭,眉頭緊皺。這一刻,我似乎看見了一位仙女,驚訝得說不出話來。

也許,這就是西施美若天仙的緣故吧。

我對著鏡子反復練習了數遍,直到我確定我的動作與西施所差無幾後,我決定出門,走出這間我躲避已久的房屋,去展現我的“美麗”。

來到集市,我學著西施皺眉,暗想:這回村人應該不會再嘲笑我了吧。事實上我在一片笑聲中狼狽竄逃。但我並沒有泄氣,繼續著我的皺眉行動。我皺眉的身影出現在各個場所,卻得來“東施效顰”的:“美譽”。

是我學的不夠像嗎?我默默的對著鏡子練習著,但鏡中的我似乎越發地醜陋。我嚇得手胡亂一揮,卻不小心將鏡子打碎。那一瞬間,我仿佛聽見心碎的聲音。

難道我註定活在世人嘲諷的目光中?

如水的月光斜射進窗欞,折射著我的淚花,刺了我的眸。我抬頭望著月亮,那皎潔的明月,竟也是殘缺的。月光溫柔地籠罩著我,為我撫平傷痕,充盈著我的心。

原來,月亮最美的時刻莫過于輪廓殘缺之時;潭水最美的時刻莫過于泛起一池漣漪之時……

我默默地望著月亮,堅定地說:我要做我自己。

從此,村中不再見我皺眉的模樣,取而代之的是我真誠的笑顏和忙碌的身影。為生病的李大爺噓寒問暖,為焦急的王嫂照顧孩子,為農作的陳叔插秧澆水……

我無時無刻不舒展著眉頭,開朗的笑著,得來的,竟是村人善意的微笑。做我自己,做舒展眉頭的東施。帶著微笑出發,你也會得到微笑,變得美麗。

佛山市第十一中學初一 李俊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