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想象作文

勇敢的小貓

從前,在一個古老的城堡裏,住著一隻名叫菲菲的神奇貓。為什麽說它神奇呢?因為它不僅會說話,而且還有一樣寶物。

菲菲的寶物就是一把神奇的鑰匙。別看這把鑰匙外表普通,它可是菲菲的祖祖輩輩傳下來的。誰也不知道那把鑰匙是幹什麽的。有的動物說,那是開啓寶藏的鑰匙;有的動物說,那是開啓智慧的鑰匙;還有的動物說,那是開啓……其實,那是一把萬能的鑰匙,什麽鎖都能開啟。

一天,菲菲又獨自一人來到了它的花園裏散步。當它路過花圃邊的草叢時,突然出現了一扇光門。緊接著,一個溫柔的聲音傳了出來:“孩子,進來吧!用鑰匙開啟門上的那把鎖。”出于好奇,菲菲掏出了那把隨身攜帶的鑰匙,把門開啟了。就在它一推開門時,一道神奇的光射向了它,刺得連眼睛都睜不開。菲菲用手擋眼睛,小跑了進去。

當神奇的光不見了,菲菲把擋住眼睛的手拿開時,它被眼前的一幕驚呆了:這裏綠茵遍野,大樹參天,鮮花怒放。空氣是那麽的清新,天空是那麽的明朗——簡直就像仙境一般!

就在菲菲留連這美麗的風景時,它忽然看見了一個山洞。洞外被幾簇小草圍著,從外面看,山洞中黑漆漆的,令人毛骨悚然。就在菲菲想快步離開這個恐怖之地時,它心理卻有一種奇怪的感覺,感覺裏面有一個人在叫它。害怕歸害怕,但最後好奇心還是佔了上鋒。于是,菲菲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走了進去。

剛一進洞口,裏面突然燈火通明。嚇得菲菲連退好幾步,退出了山洞。這時,又是那個聲音:“孩子,別怕,進來吧!”那個溫柔的聲音在輕輕地呼喚著菲菲。最後,菲菲還是經不住好奇心的誘惑,走了進去。走到山洞最深處時,燈光忽然滅了,漆黑中隻剩下許多邪惡的閃著藍光的眼睛!菲菲膽怯極了!就在它準備往回走時,那個聲音又出現了,隻不過此時它卻在奸笑:“別走啊!孩子,既然來了,那就陪我玩玩……”

菲菲這才知道自己上了當。連反應都還沒反應過來,“上!”隨著一聲令下,許多黑色的蝙蝠如潮水般朝它飛了過來。最先飛到的兩隻蝙蝠想用翅膀把菲菲給拖起來,菲菲拼命反抗,連抓帶咬,差點兒把一隻蝙蝠的翅膀折斷了。

一番周旋下來,蝙蝠暫時奈何不了它。可菲菲知道蝙蝠越來越多,到最後,不要說打,就是壓也會把自己壓死。好漢不吃眼前虧,菲菲裝著投降了。蝙蝠撲騰著翅膀把它拎進了一個大籠子裏。在籠子中,它還看見了許多骨瘦如柴的貓。

“你們是怎麽進來的?”它急切地問道。這時,那個凶巴巴的聲音又響了起來:“吵什麽吵!安靜!”一些膽子小的貓便趕緊捂住嘴巴,一些比較大膽的則還在竊竊私語。一隻瘦弱的貓小聲地對菲菲說:“我們都是被那個惡魔騙來的!”

“惡魔?”“是的,就是剛剛說話的那個!”“那它我們騙來幹嘛?”“有一部分,被它抓去做實驗了,也就是用一個很尖、很細的東西,刺進我們的身體裏。然後,有的貓就會發狂,有的貓就會昏迷不醒,之後,我們就再也看不到那隻貓了。還有一部分,就天天陪它玩。可別以為陪它玩就是美差,我上次就去陪它玩過。它是個虐待狂,喜歡以折磨人取樂……而且,我們還得天天餓著肚子,什麽吃的也沒有。你看我,本來我很胖,可是後來,來到了這兒以後,我就被餓的骨瘦如柴了!”

正說著呢,幾隻蝙蝠飛了過來,把菲菲拎了出去。見到惡魔那猙獰的面目時,菲菲不由得嚇了一大跳。惡魔有一雙藍色、會發光的眼睛,看得令人冒冷汗;它那尖尖的鼻子像山峰,嘴巴竟然發紫。惡魔隻用了一根手指頭輕輕一勾,就把菲菲勾了過去。正當菲菲嚇得渾身發抖時,惡魔又變出一根針,向菲菲的耳朵扎去,疼得菲菲“喵!喵!”大叫。惡魔才不管菲菲痛不痛,它又“哧”的一聲把針拔了出來,奇怪的是,上面居然沒有一滴血。扎針隻是一個開始,菲菲的苦難還遠遠沒有結束呢!惡魔扎完針,又把菲菲用力一拋,拋到半空中。看到菲菲嚇得“喵喵”驚叫之後,惡魔又拉著幾隻蝙蝠和它一起,玩拍“皮球”。不用說,那個“皮球”自然就是菲菲了。玩累了,惡魔才把半死不活的菲菲扔回籠子裏,幸虧籠子有些好心的貓照料,不然菲菲就是有十條命也完了。

菲菲一醒來,大家先是高興了一陣,但又立刻愁眉緊鎖起來。原來大家正發愁怎麽逃回去呢,盡管大家早就發現了籠子裏有一扇小門,可門上掛著的那把生了銹的鎖怎麽也弄不開。“是呀,這把鎖怎麽才可以弄開呢?”菲菲也和大家一樣,苦思冥想著。菲菲想了好久,也一樣沒想出什麽辦法。想得太久,感到有點頭暈腦漲,菲菲搖搖頭,晃了晃脖子,想放松一下。就在菲菲搖頭晃腦時候,掛在脖子上的鑰匙甩到了鐵籠上,發出了“叮”的一聲。

聽到聲音,菲菲一拍腦門,抓著鑰匙說:“對呀!我怎麽忘了它!”當天晚上,菲菲和所有被困的貓決定趁著惡魔和蝙蝠睡著的時候逃出去。當菲菲輕輕地走到出口,掏出鑰匙剛打kāi鎖,轉過身去招呼大家行動的時候,一隻小貓的尾巴不小心掃到了菲菲的鼻子。菲菲忍不住打了個大噴嚏,吵醒了惡魔。不用說,可憐的貓兒們肯定又被抓回來了。抓回來之後,惡魔把它們投到一個更大更扎實的鐵籠子裏,當然鎖籠子也更大更新——因為惡魔認為,之所以它們能逃出去,是因為原來那把鎖太舊太不扎實了。“你們把本大王的美夢給攪了,作為懲罰,本大王決定邀請你們中間的某一隻陪本大王喝喝小酒?哪個願意陪本大王的?”看到眼睛冒出火的惡魔,所有的都貓低下了頭,不敢正視它的眼睛。

“我去!”菲菲的喊聲打破了死一般的沉寂。在所有貓的感激和祝福的眼神中,菲菲被帶走了……

第二天,貓們汲取了上一次的教訓,先派最勇敢的菲菲去偵查“敵情”然後再決定採取行動。在確信惡魔和蝙蝠都睡著了以後,菲菲用手語告訴大家:“可以啦!快來”。貓兒們接到了“指令”,趕緊排好隊,快速有序地向出口走去——這一次,當然成功啦!

最後,菲菲邀請那些沒有家的流浪貓都住進了自己的城堡裏,和大家一起過上了幸福快樂的生活。

初一:199036435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