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想象作文

清水在哪?

“滴答。滴答。滴答。”月光如水般傾泄入窗戶,四周非常安靜,隻有衛生間裏傳來水滴聲。

“是水龍頭又沒擰緊吧,起來會好冷的,明天再關吧。”我蹭了蹭枕頭,再次睡著了。

睜開惺忪的眼皮,露出疲憊的眼睛,“這是哪兒?!咳咳,空氣裏彌漫著腐臭味,讓人難聞!”我走了出去發現滿地都是發爛的黑土,水都是死水一潭。方圓幾百米內沒有幾顆像樣的樹木。

我繼續往前走,一路走來動物的屍體數不勝數。路邊的房屋似乎是金屬製造的,黑黃的牆壁上各種污漬上蠅蟲飛舞,散發著難聞的惡臭。

這是哪?我不安地向前跑,這時一位穿著藍色髒兮兮衣服的中年人走了過來,他的臉上坑坑窪窪的。“你不要命了嗎?你這樣跑,身體得失去多少水分!”他責問道。

我停下不敢動彈,不是因為聽了他的話,而是他的打扮髒得就像是個人販子?我害怕極了。

“這是哪裏?”硬是擠出了話。

“這裏是30世紀的溫州,你是誰?”

“我是21世紀的人類!”為什麽我會在未來!這就是未來?

“什麽?你是21世紀的人類?”他提高了語氣,不可置信地喊道。

街上的人們停了下來,各個用凶狠的眼神看著我,仿佛要用眼神殺死我,恨不得把我碎屍萬段!

“還我們一個幹凈的地球!”他們一個個拿著不知名的鋒利的工具向我跑來!他們是真的恨我

“愣著幹什麽,快跑,他們真的會殺了你的!”在我愣神的時候,剛才的藍衣中年人拉著我快速地跑。

遠離了人群,我氣喘吁吁地道:“謝謝你,他們為什麽要殺我?”

“唉!按理來說你是我們的祖先,我們應該尊重和敬愛你。可是,你們太過分了,你們浪費污染水源,作為後輩的我們還多少水可用!”

“人缺什麽也不能缺水,我們都已經生活不下去了!你看看周圍,這麽髒,可我們跟本沒有水來做清潔,細菌滋生,病毒蔓延,人們平均壽命不到30歲”他的聲音充滿了絕望,憤恨。“你看看我,我才十八歲,但我都不知道自己還能活多久。”他的聲音有些哽咽,“看看我這張臉,現在的雨水都含有各種有害的物質,不小心濺到皮膚上都能腐蝕出一個坑,就像我臉上這樣的。這個世界已經不存在皮膚光滑的人了。”

他的臉色突然發白,身體晃了晃就倒了下來。

“你怎麽了?”我托住他的身體。

“我們一直處在缺水中,運動量大一點就會失水過多。剛才跑了一陣,我的身體沒有水補充,就要死了。”他虛弱的張了張嘴,嘴唇都能看到發幹的皮。“你需要水?快告訴我哪裏有水!”我接受不了這個善良的小哥哥為救我而犧牲。“我也想活下去,我好羨慕你,好羨慕……”“快來救人啊!”我大汗淋漓地睜開眼。“清水在哪?”

周圍一片靜寂,我環顧四周,原來我還在自己的房間裏。這裏有空氣清新劑的味道。

“原來是夢啊!”我喃喃自語,可是內疚卻揮之不去。

未來是不是真的會是那個樣子?我又該為那些受苦受難的人類做些什麽呢?我無法強製讓人們不去污染水源!

我隻是個國中生,我想到的這些都還需要我學足夠多的知識,有了足夠的本領才能去做。

“滴答。滴答。滴答。”衛生間裏滴水的聲音在黑夜裏顯得非常清晰。

我想我知道該做什麽了。

我站起身去把水龍頭擰緊。

初一:楊芸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