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想象作文

一百個錦囊和一千個妙計

在很久以前的大森林裏,有一隻野貓,它身上有許多面包一樣的花紋,所以大家都叫它“面包”。

在森林的中央,住著一隻大狐狸,戴著小圓眼鏡,十分聰明,身體紅紅的,在遠處看就像一團火,森林裏就數它學問最多,所以大家都叫它“智者”智者就像一本百科全書,所有的難題都可以在它那裏找到答案,過了一段時間智者驕傲起來,每次找它問東西就得給它一籃水果或者一斤肉,雖然這樣,但還是有動物找它問問題。

這天,面包提著一籃水果送到智者家裏,智者不在家,面包就把一籃水果放進了智者的家裏,回家的路上,它見到了智者,便向它打招呼:“你好,智者!”

智者用鼻子哼了一聲,又用眼睛斜了面包一眼問:“幹什麽呢?”

面包走到智者跟前小聲地問:“智者,請您告訴我,你為什麽不會被獵人抓住呢?”

智者的嘴巴微微張開,正打算告訴面包時,忽然想起了什麽,問:“送我的東西呢?”

面包說:“這個您不用擔心,水果已經放到您家裏了。”

智者這才清了清嗓子說:“嗯嗯,我告訴你,我之所以每次遇見獵人都不會被給捸往,是因為在我的大腦中有一百個錦囊和一千個妙計,以便我隨時逃出獵人的魔掌,你知道了嗎?”

“砰砰!”“汪汪汪!”

面包聽到了槍聲和狗吠聲,臉色大變,立即跳到樹上。原來獵人來了!

智者卻在樹下急地團團轉,對面包大喊:“你快把我也弄上樹去!你救了我,我把我一百個錦囊和一千個妙計都傳授給你!”

面包在樹上沖智者叫道:“智者先生!你快拿出你的一百個錦囊和一千個妙計來對付獵人呀!”

這時,獵狗咬住了智者的脖子,把它拉走了。

面包在樹上嘆息說“哎!可憐的智者呀!如果你把那一百個錦囊和一千個妙計舍去,去學習爬樹,估計你的命也不會就這樣輕而易舉地丟掉吧。”

說完,面包邁著方步,向森林深處走去……

初一:劉曜銘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