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想象作文

驕傲的孔雀

從前,森林裏住著一隻孔雀,它很漂亮,可是,它很驕傲,它認為自己是世界上最美麗的,以為所有的人都會被它迷倒。

可是,有這種想法的人卻往往是可悲的。

一天,孔雀來到了森林裏,傲慢地說:“我是世界上最最美的。”烏鴉正好站在樹枝上,它問:“你剛剛說什麽?請你再說一次。”孔雀說:“啊!你那烏黑的羽毛可真是醜,再說了,你身上的哪一部分能像我一樣的美,如果你真和我比美,觀眾一看就知道是我比你美了。”烏鴉聽了,生氣地飛走了。

孔雀又來到了河邊,河面平靜地像一面鏡子。孔雀照了照自己的面孔,覺得,自己越長越美了。孔雀正想著,突然小魚遊了過來,向孔雀問好。孔雀卻皺了皺眉,說:“小魚啊小魚,你還好意思跟我打招呼,你不看看自己,也不看看我,我這麽美麗,你卻那麽醜,你也不想想如果美麗的我和醜陋的你打招呼,你不覺得丟人嗎?”小魚兒聽了,氣呼呼地遊走了。

孔雀又對樹上的麻雀說:“麻雀啊麻雀,你看~~”沒等孔雀說完,麻雀就打斷了它的話。麻雀說:“既然你覺得是世界上最美麗的,那麽你就去跟河裏的那隻孔雀比吧!它和你一樣的美。”孔雀來到河邊,低頭一看,呀!真有一隻孔雀,而且和它一樣美。孔雀急了它跳進河裏,拼命地抓,等它認為那隻孔雀已經死了的時候,隻聽:“啊”的一聲,孔雀就這樣淹死了。

初一:徐天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