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想象作文

十五年後的故鄉

轉眼間,已是2020年,此時的我,在國際服裝界,打下了屬于我自己的天空。

“嘀嘀嘀”我的家庭機器人響了起來,我一看,恩,到今天為止,我離開故鄉十五年了。該回去看看了,我乘坐穿梭機,在一秒鍾之間,回到了故鄉。

不知不覺中,我走到了一個地方,這時候,一陣朗朗的讀書聲傳進了我的耳簾。進去一問,原來,這就是實驗國小。隻是……我還沒想完,老同學跑了過來:“劉雅!”我高興地跑過去與他交談起來,我得知,原來他在這裏教書!我和他還沒有說完,一個低沉的男音在我耳畔邊響起:“你?你來了?”我回頭,是孫鵬!我有些詫異,他怎麽會在這?劉林告訴我,他是這的校長。這時我就不怪了,他的成績一向挺好。看起來,他的表情比我還要吃驚。我笑笑,問道:“有那麽吃驚嗎?不是你邀請我來這裏嗎?”話沒說完,孫鵬就硬要拉我去他們的學校。我和他邊走邊說:“這十五年,學校變化可真大呀!”“是呀,現在的學生很聽話,做作業時,隻要把答案打到課桌上的微型電腦裏,就會自動儲存。並傳送到教師講台電腦裏了!還有,現在的課桌有坐姿檢測儀,學生如果不註意坐姿,警示燈就會亮起來。”我高興地不知道說什麽好。我好奇地問道:“現在在上課嗎?”“不,現在已經下課了。”我望著操場——空無一人。“喔,現在隻要把黑板上白色的按鈕按下去,課桌、椅子就會自動消失,同時會把教室擴大100倍,但在外面看不出,而且,在室內還會呈現出體育器材,可安全了!”

參觀完校園,我們來到大街上,街上煥然一新,並且,汽車尾部沒有了那討厭的“尾巴”,噴出的味道。孫鵬笑道:“哈哈,沒想到吧,現在的汽車,全都是環保的,隻要把垃圾放進去,想去哪裏,隨時都可以去,而且沒有臭味,還會散發出迷人的香味呢!”

我們又來到廣場,哇!可真漂亮,像一個美麗的公園。小池塘邊種著柳樹,一陣風吹來,柳樹姑娘就展開婀娜的舞姿。綠草茵茵,而且隻要有人坐在地上,地上的草就會立刻縮去,人離開後,它還能再長出來呢!

不知不覺中,已經是傍晚了,我和孫鵬坐在廣場中央,我望著如火的夕陽,心想:家鄉的變化真大呀,但是,唯一沒有變的,是那如火的夕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