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想象作文

我多想回到以前的家

我是一條魚。我著力地擺動那布滿血痕的雙鰭,前方一片迷茫,但我隻有這樣,才有那麽一點點可能找到我以前的家,即便從萬丈高的絕崖躍下,我也願意。因為我要回到我以前的家,清澈美麗的家。曾經我是一條快樂的魚,我的家不大,但是猶如柔軟的藍緞,那麽溫柔。我日夜徜徉在她的懷抱裏。透過清凈的玻璃似的水,日夜接受日光的沐浴,月光的洗禮。那時的天,真的好藍;那時的氧氣,真新鮮。春天,這裏花紅柳綠,印在河面上,像絢麗多彩的綢緞。夏天,驕陽似火,這裏綠樹成蔭,坐擁涼意令人分外喜歡。秋天,四周到處是金黃的一片,小河也變得金燦燦的惹人喜愛。冬天,大地銀裝束裹晶瑩潔白,小河卻不寂寞,我們依然快樂地遊戲。但是,厄運突然降臨在我們頭上:河上遊,新增了一個工廠。一股股黑色的急流沖向我的家園,瞬間家園毀于一旦,父母帶著我開始逃離,就這樣我們一家開始大逃亡……

誰知,外面的世界更糟,更慘。河底是無數同胞的屍體,河面是無數的浮遊生物,河水發黑,發臭,臭氣裏含著我不曾聞過的極具刺激的氣味,而水中的一些物質也不停地侵蝕我的軀體,就這樣我像泡在慢性毒葯中的一個生命,隨時面臨死神之光的籠罩!最終,父母倒下了,朋友離去了。淚水溢出了我的雙眼,翻滾著,但被惡臭的水淹沒了。我是不屈的,我要找回以前的家,我不停地遊向前。一陣風拂過,水卻不再蕩漾,我懂得:密度大的液體不易漂流。我想,我要努力,美麗的家或許就在前方。由于我生活的水很臭,所以我得時常躍出水面,感受清鮮的空氣,盡管不能很好地呼吸,至少我的雙眼可以看見一切,這隻是我的一個心願。我隻是一條魚,我隻有一雙鰭,一雙眼睛,而我隻想回到以前的家。聽說人們已經開始整飭河流了,也通過一系列措施來保護水了,我很欣慰,然而心頭裏莫名的痛楚又油然而生:我多想早日回到我以前的家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