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想象作文

孤獨的狼

一匹狼的自述

凜冽的寒風吹著,似孤魂在嗚鳴,整個大地都穿上了一件雪白的棉衣。在一座雪峰上,赫然站著一匹狼,深邃的眼眸望著那一望無際的天際,神色疲憊不堪,臉上浮現出一絲痛苦,仰天嗥叫一聲那嗥叫聲混合這悲憤,激動和嗜血的野性。

那便是我,一匹成年的大公狼。

本來在這嚴寒的冬天中,狼群應過著群居生活的,可因為我天性孤傲,漸漸地被排斥出了狼群,這一切的一切,我都沒曾忘記,支持我活到現在的也是這份恥辱,終有一天我將血債血還,用鮮血來洗刷這份恥辱!

可如今,離開了狼群的我,飢餓便成了我的一大問題。無奈之下,隻得抓老鼠來吃。原本高傲的狼是不屑于老鼠這種低等生物的,可無奈生存所迫,隻能抓老鼠吃。可如今在這嚴寒的天氣下,連老鼠都找不到了。

遠處傳來一束束燈光,我還隱約能看見一絲火光。那是養殖場,裏面有一大群活蹦亂跳的馬鹿。我被自己大膽的念頭所激動,站起來眺望。大地一片漆黑,但在草原深處,卻亮著幾星火光,那就是人類的養殖場。我熱血沸騰,恨不得馬上沖到那兒這是一陣涼爽的晚風吹來,我忍不住打了個寒噤,心裏剛剛升起的熱情直線降溫。不錯,養殖場上有一大群膘肥體壯的馬鹿,而且被柵欄圍困在一個範圍有限的空間裏,很容易抓捕。但那兒有持槍的獵人嚴密的看守這,還有一條討厭的大白狗。它的嗅覺和聽覺不比狼遜色多少,還沒等你靠近,它就會發出汪汪的的警告聲,把獵人引來。自己以前很多同伴都死在那獵人的槍口下,可以說,養殖場是名副其實的死亡之地。唉,算了,還是忍著吧,抓老鼠充飢算了。

可是,一種不屈的信念忽升在我心頭上,我想起了我被驅逐出狼群的場景,一想起這個,我就雙眼通紅,復仇的瘋狂心理在我心中瘋狂生長。

我不像我以前同伴那樣愚蠢,今夜沒有月亮,星星也躲起來了,風又刮的緊,夜黑好隱蔽,風緊好躲藏,氣候對我十分有利,我是有可能得手的。

我構想著有利于我的種種條件,恢復了一點信心。

我緩緩來到養殖場附近,夜露打濕了我身上的狼毛,濕漉漉的,這樣也好,以便掩蓋住我身上那股刺鼻的狼臊味。

我以閃電般的速度一躍,越過了一米多高的木柵欄。我彈跳的姿勢極其優美,半空中劃過一道漂亮的弧線,簡直在像表演體操藝術,在半空中我舒展狼腰,收腹屈腰,像片落葉一般徐徐飄落,著地時隻發出輕微的聲響。我蜷縮在羊蹄甲花束上,然後屏息凝神,靜靜臥在那裏一動不動。

一隻大公鹿似乎有所警覺,它嗅了嗅空氣中的味道,但隻聞到一股花香,鹿優柔寡斷的天性影響了它的判斷。它怕這真的隻是一束花,誤以為是禍殃而打擾了同伴的好夢,會引起同伴的恥笑。

這是智慧與勇氣的較量!

幾分鍾後,那隻大公鹿終于認為這隻是一束花,于是它緩緩收回鹿角,縮回鹿頸,神經松弛下來。

我看準了時機。猛地竄到一隻母鹿後面。我知道以我現在的力量無法叼住成年鹿越過一米多的柵欄,但叼住幼年鹿跳過這柵欄還是毫無問題的。我一口叼住幼鹿,將它從母鹿身下拖出來。一個腳蹄掃過來,我猛地一躍。

這是個危險的動作。狼是銅頭鐵腿麻桿腰,萬一被掃到,後果不堪構想。那隻大公鹿被驚醒了,它抬起頭來想叫出聲來。但從它醒來到叫出聲,要幾秒鍾的緩沖時間。但在幾秒鍾之內,足以讓我跳出柵欄了。

大公鹿終于叫出聲來了,霎時間,整個鹿群被驚醒了。

我真倒酶,剛跑出去沒兩步便遇見大白狗,它一看見我,原本優哉遊哉的神色頓時變得猙獰起來,吼了兩聲。我聽到了獵人的叫罵聲。

擋我者死逆我者亡!我身上發出冰冷的殺機,你自己找死的就別怪我了!我放下已被我咬斷喉嚨的幼鹿,準備與大白狗來場生死搏鬥。

來吧!

初戰我佔據了上風,我不顧一切撲到大白狗身上,把它撞翻,仰面按倒在地上,尖尖的狼嘴使勁朝大白狗的頸窩伸去,想一口咬斷大白狗的喉嚨。這是狼最拿手的戰術,也是狼的看家本領。就在我就要勝利之際,事情就在那一剎那發生了轉變······

一顆子彈像流星一般飛過,射到了我的腿部,我猛地撲倒在地上,劇痛不已,五髒六腑都似乎在劇烈的抖動著,眼前一黑,差點痛暈。可腦中最後一絲屈辱讓我腦子清醒了點。那隻大白狗饒有趣味的看著我,似乎在嘲笑我的失敗,似乎在譏諷道:“打啊,跑啊,你不是很能打嗎!”過去一會兒,獵人緩緩走了過來,在我眼中,他就是一個手中沾滿鮮血的惡魔!正向我掙臉獰笑著,他拿著獵槍在我面前揮了揮,笑道:“你不是很能逞麽,跑啊,你跑啊!看你能跑到哪!哈哈哈哈哈!”獵人放肆的大笑徹底地瓦解了我最後一絲生存的希望。“嗯嗯,這身狼皮還不錯,應該能賣個好價錢,啊哈哈哈!”獵人道。那條討厭的大白狗欣喜地圍在獵人身邊轉來轉去。

獵槍黑咕隆咚的槍口對著我的腦袋,我最後看到的是獵人如死神般恐怖的微笑······砰!

我轟然倒在那冰冷的土地上。

眼淚竟緩緩留了出來,眼淚中包含了大多的憤怒,不舍與委屈!

為什麽?

為什麽!

為什麽要一次次地粉碎我的希望雪,又下大了······

初一:斌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