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想象作文

如果沒有翅膀

“如果將來我沒有翅膀,我會飛翔嗎?”毛毛蟲問。

“會的。”蝴蝶平靜地回答,但它又覺得這樣答還不能表達出它的意思,又補充道:“一定會的。”

于是毛毛蟲等啊等,終于有一天,它成了一隻蝴蝶,但正如它所料的——沒有翅膀。但毛毛蟲想起蝴蝶說過的話,便站在樹的最頂端,從上往下跳,它認為它可以飛起來,而事實證明,它錯了。

這一跳,它摔得很重,不得不在家養傷。

蝴蝶前去看望。毛毛蟲生氣地問道:“你不是說我可以飛翔的嗎?”

“是的,孩子,我並沒有騙你。”蝴蝶依然得平靜。

“那為什麽我沒飛起來?”毛毛蟲更加生氣了。

“孩子,你知道什麽是塵網嗎?它是由欲望的惡果編織出來的。你並不知道,你是幸運的,你沒有能力去完成你的第一個欲望,經過這次,你或許不會再有欲望,所以你可以不必陷入塵網了。雖然心會比較痛苦,但我想,那是值得的。如果有一天你不再想飛翔了,那麽你就真的會飛翔了,因為你實現了飛翔的真正意義。”蝴蝶語重心長地說。

可惜的是毛毛蟲不懂,它也不想懂。

“塵網裏有什麽?”毛毛蟲對這個產生了興趣。

“有快樂、憂愁……表面上有數不盡的好東西,而內在卻是齷齪的。”

毛毛想:隻要能有數不盡的好東西,齷齪一點兒怕什麽。

于是它告別了森林來到了城市。

城市裏繁華熱鬧,毛毛蟲在那兒才一個月,便得到了很多好東西。名利雙全的它,已不在留戀森林,留戀從前,是的,名利給了它一雙翅膀,它可以飛翔了,然而卻不是蝴蝶所說的那樣。

不久,它又摔了,從高處摔到低處,很疼,比前一次還要疼,而且刻骨銘心。

它在傷心之際,想起蝴蝶對它說的那些話,不禁潸然淚下,默嘆道:“如果我沒有翅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