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想象作文

三隻小鴨

鴨媽媽想了很多辦法,可三隻小鴨子還是每天不願意離開鴨媽媽半步。鴨媽媽很無奈。

一天,鴨媽媽又耐心地對他們說:“世界可大了,你們要學會獨立生活,不能總依賴媽媽。”小鴨子們一聽就急得嘎嘎亂叫。鴨媽媽生氣地不再理他們。三隻小鴨慌了,隻好答應了媽媽的要求。可他們不知道該去哪裏鍛煉自己。鴨媽媽拿出了三根羽毛,說:“你們跟著它們走,它們會告訴你們怎麽做。”

老大可可跟著羽毛來到河邊。面對滔滔的河水,他犯難了。可馬上又想:媽媽教過我遊泳啊!于是,他下了河,跟著羽毛遊到了荒島上。他看到島上滿是野果,還有曬幹的小魚,興奮地喊:“啊!這麽多好吃的,我吃喝不用愁了!”他就在荒島上住下了。

冬天到了,小島上的食物都吃光了,可可餓得連力氣都沒有了。這時,鴨媽媽千裏迢迢來到荒島上。“媽媽,您怎麽來了?”可可奇怪地問。“我猜到你的食物肯定吃完了。孩子,要靠自己的勞動才能得到吃不完的食物。”鴨媽媽親切地說。于是,可可就下河捉魚,再也不愁沒有食物了。

老二咪咪跟著羽毛走到了狼窩邊。凶狠的狼發現了小鴨子,獰笑著說:“你就是我的盤中餐了,休想逃。哈哈……”咪咪怕極了,這時,他想到媽媽講過狐假虎威的故事。于是,咪咪裝模作樣地說:“我是天神派來管理你們的,你吃了我,自己也會沒命的!”狼一聽,嚇得魂飛魄散,跪下來求饒:“不要殺我!不要殺我……”然後連滾帶爬地跑了。咪咪在狼窩裏安心地住了下來。

沒想到有一天,狼窩突然塌了,咪咪被堵在了裏面,他絕望地哭了。這時頭頂突然出現了一個窟窿,咪咪看到媽媽一雙磨破的手,原來是媽媽來救自己了。“孩子,你應該靠自己的雙手來創造自己的家園。”鴨媽媽親切地說。于是,咪咪在媽媽的幫助下修好了窩。

老三拉拉跟著羽毛來到了河上。拉拉這下可為難了:難道我要在河上安家嗎?有了!拉拉找來幾根木頭,用稻草繩綁起來,作成木筏在河上漂流,以魚為食。小鴨子拉拉在木筏上快樂地生活著。

一天,一條水蛇遊了過來。拉拉害怕地掉進了河裏,水蛇還是拼命地追趕拉拉。這時,鴨媽媽趕了過來,擋住了水蛇:“不要傷害我的孩子!”她又對拉拉說:“快,打它的七寸!”于是,趁鴨媽媽引開蛇的機會,小鴨朝蛇的七寸猛打過去。就在這時,蛇張開大口朝鴨媽媽猛咬一口,然後倒地死了!鴨媽媽也倒在了地上。“媽媽——”小鴨拉拉傷心地大叫。

在醫院,三隻小鴨日日夜夜守護著媽媽。這時,鴨媽媽蘇醒過來了:“孩子們,對不起,讓你們擔心了。”

“才沒有呢!是您教我們學會遊泳、是您給我們講成長的故事、是您保護我們、是您教我們怎樣獨立……我們為您做這麽點事是理所應當的。”小鴨子們忘情地說道。鴨媽媽幸福地聽著,感動得流下了滾滾熱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