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想象作文

我的撒哈拉沙漠之路

22年後,我終于實現了自已的理想,成為了一名真正的探險家,我首先來到了埃及所屬的撒哈拉沙漠一帶,因為我一直覺得那裏很神秘。

我們都知道埃及屬于幹燥的沙漠氣候,所以很熱,北回歸線就從埃及南方穿過。我做了充分的準備,帶了帳篷和毯子、羊皮、水袋、工作包和租來的駱駝。我來到了金字塔所在的吉薩,在河對面像扇子一樣的那個地方就是尼羅河三角洲。據說吉薩的金字塔剛好和地球的東南西北四個方向完全一致。我來到了世界七大奇跡之一的大金字塔----第四代王朝的胡夫法老的墓室。通過當地向導的介紹,它是用平均重2.5噸的巨石一層層建成的,原本有210層,塔尖部分有11米被損壞了,現在隻剩下136米,在仰望獅身人面像時,我還在疑惑:古埃及人是怎麽造的呀! 咦,沙漠裏怎麽會有石頭呢?經過我對地質的勘探,我發現撒哈拉由石質沙漠、礫質沙漠和沙質沙漠三種沙漠組成,地上有很多的碎石。我終于走進了撒哈拉沙漠深處,據說這裏白天能達到54度高溫,我用隨身帶的數碼溫度計測量了一下,指針指向了58度,比我想像中的還要高。經過一天的跋涉,我在一個距離沙丘約100米的一棵刺槐樹旁搭起了帳蓬。

第二天早晨我剛睡醒,就聽到嗚嗚的聲音,我走出帳蓬一看,啊,是沙暴來了!!我牽著駱駝趕緊躲在一個石山下,並用毛巾捂住口鼻,沙暴把我的帳蓬和行李席卷一空,我隻剩下僅有的水源和一些食物、補鹽膠囊、衛星定位照相機、沙漠生存知識百科書、電子地圖、強光手電筒、標本採集器以及搜救信息儀。糟糕的是我的搜救信息儀快沒電了,如果不能在天黑前找到撒哈拉沙漠緊急救助站,我可能會比較危險。 我騎著駱駝走了很遠,突然,咦,前面是什麽?喔,是綠洲!久違的樹林啊!還有一小片池塘呢,我把我的水壺灌滿水,仔細地打量著這一小片“池塘”,跟我百科書上的插圖很相似,原來綠洲中有的地方由于風蝕作用,沙和岩石被挖開,地下水露出地面成為“池塘”。在池塘邊,我發現了很多奇怪的石頭,以前在百科書上從未見過,我將它們裝進了我的採集器裏。

下午,我繼續往東走,發現了許多駱駝糞便,我沿著這糞便走,終于找到了救助站,我將沿途採集到的標本放進了救助站的分析儀裏,經過比對這種石頭叫三棱石,是由于大風卷起的沙石的侵蝕,有兩到三個平坦的棱,我又長了許多知識! 在救助站裏,我將搜救儀充滿電,然後又向西返回,這將返回很順利,我平安地回到了吉薩,這次探險圓滿完成!

“小懶蟲,快起床了,上課要遲到了!”咦,怎麽是媽媽的聲音,我猛地一驚,醒了,原來這隻這是一場夢啊!可我並不沮喪,我一定要努力實現這個夢想,總有一天我會來一次真正的撒哈拉沙漠探險之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