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想象作文

與死神要時間

暗夜,死寂的暗夜。

時間滴滴答答的流淌,他知道自己離死亡已經不遠了。

夜色如黑色布幔一直深入他的眼睛裏。暗夜中突然傳來死神低沉的聲音:走吧。到時間了。“不,再給我一點時間,讓我再回顧一下自己的這一生:

自己今年60歲了。除掉年少時玩樂的時間,睡眠的時間,不知自己這一生到底是如何利用和對待時間的。死神冷笑了一下,拿出了一個小本子念道:你在國小的時候,放學後總是跑出去玩,把作業留到第二天,老師問時你就說自己沒時間做,其是你的時間都浪費掉了。”他聽到死神的話無法辯駁,因為死神說的都是真的。“到了上國中的時候,你因為國小基礎沒打好,所以上課時聽不明白老師的話,于是常常在上課時常常和周公約會,下課時你又抄別人的作業,雖然你有時也想學好功課,可是基礎太差,學習效率太低,所以總是事倍功半。”死神無限惋惜的說。他聽後隻有搖頭的份。“後來,我勉勉強強的上了高中,無視學業,每天留戀于網路遊戲,逃學,和社會不良少年交往,終于被開除學籍,傷透了父母的心,他們不認我了,我就成了社會上的小混混,坑蒙拐騙,最後啷鐺入獄,大好的青春年華都在監獄裏度過了。出來後,我窮困潦倒,沒有一技之長,隻有落魄一生了。”他邊回想邊低聲的訴說。充滿了悔恨。

夜越來越深,他的思緒也越來越痛苦的難以繼續。“帶我走吧”,他說,“如果有來生,我決不會讓我的人生如此虛度”。

死神搖著頭,因為他見過不少這樣的人,直到臨死了,才知道時間的寶貴,人生不可虛度,隻是總是對著死神後悔有什麽用呢?

夜更暗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