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想象作文

第8枝箭---生命之箭

有一個士兵,鎮守邊疆多年,立下了赫赫戰功,身上有無數的傷疤,大的,小的,橫的,豎的。許多大臣看了眼紅,心中十分妒忌。一年,邊境再起戰事,大臣們合謀,一致決定推薦這位士兵去邊疆參加戰鬥,除掉這個心頭大患。

當第2天上早朝的時候,大家都向皇帝上奏讓士兵去參戰,大臣們都各懷鬼胎,打著如意算盤,想讓士兵戰死沙場,于是,通敵叛國,告訴了敵軍他們的弱點,並且把大量的糧食往外送。

當戰士們浴血奮戰的時候,那些心懷不軌的大臣都坐在家裏,大擺宴席,邀請眾多賓客前來一起尋歡作樂。最後,由于大臣們通敵叛國,士兵所帶領的軍隊中了埋伏,傷亡慘重,士兵身上隻剩下7隻箭和一把弓,士兵毅然拿起弓箭,繼續向追來的敵人射擊,不到一會兒,箭已全部用光。敵人都勸他們投降,士兵堅強不屈,他說:“雖然我沒有箭可以射了,但是我還有第8枝箭,我的生命,我不會投降的,敗軍之將,何患無詞,我不會回到我的家鄉的,我也絕對不會投降,我來世還會再來報國的!”說著,咬舌自盡了。

當訊息傳到皇帝耳朵裏的時候,皇帝十分的震撼,他原本認為士兵會投降的,沒想到他會這麽做,他決定好好的思考這次戰敗的原因,不讓這位偉大的戰士白白犧牲。他下令傳喚那些推薦士兵前去參戰的大臣前來。大臣們以為是皇上要殺他們,嚇的屁滾尿流的,趕緊連走帶爬的來到了宮殿。皇帝見了他們這般模樣,就問他們怎麽了,一位大臣心虛了,連忙說:“啓稟皇上,我們.....我們通敵叛國,將大量的糧食給了敵軍,並把一些機密告訴了他們,請皇上饒命啊!皇上饒命!”皇帝聽了暴跳如雷,下令將他們全部斬首,以慰士兵的在天之靈。

士兵即使沒有了箭,但他還有最寶貴的一隻箭還未射出,這就是生命之箭,這是隻有他自己才明白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