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想象作文

禮儀

現在我們看見的貓和老虎是兩個概念,貓,體型嬌小、行動靈敏;老虎體型較大,生性凶猛,可是幾千年前,貓和老虎都是森林中的弱者,那為什麽老虎會變得這麽大,這麽凶猛,而貓則在城市裏混來混去呢?請聽我娓娓道來。

在很久以前,貓和老虎經常受到豺、狼、鱷魚、豹等動物的欺負,貓它有一個本事,就是會爬樹,可豺、豹也會爬樹而老虎呢,隻會跑,它跑有跑不快,就經常被吃掉,他們很生氣,準別找大樹之神—森林的主宰伸冤,他們翻過了九千九百九十九座山,涉過了九千九百九十九條河,終于到了大樹之神邊上,它們像大樹之神訴苦,虎說:“大樹之神我苦啊,我一沒本事,二沒力量,三沒體型,經常成為那些動物的美食,請您此我力量吧。”貓說:“我的情況雖然比虎的好一點,就是我會爬樹,可也遭受飛鳥的攻擊,請賜予我力量吧。”大樹之神聽了他們的講話,笑著說:“呵呵,就為這事啊,沒問題……”“耶!”虎和貓一起大喊“咳咳,我話還沒講完呢,”大樹之神說:“可你們有經過一個考驗。”“什麽考驗。”“去就知道了,你們要向東翻過九十九座山,涉過九十九條河,走過九十九個沙漠,就能到另一個森林,在哪裏我你找到一棵最大最高的樹,他會給你們力量。”就這樣,它們按樹神說的,真的有一片森林,它們走到了那可最高最大的樹旁,這時它們聽見了樹神說話“這隻能一個人進去。”貓比虎靈敏,先跑了進去,可它發現那可大樹正在睡覺,就爬到它身上左撓右抓,終于把它給弄醒了,它說:“小貓,回去領獎把。”貓突然一下回到了樹神邊上。這時該虎了,它進去看見大樹在睡覺,就在那等,等了許久,大樹終于醒了,對虎說:“小虎,表現得不錯,回去領獎把。”他們都在大樹之神前,大樹枝神說:“小貓,你這麽厲害,能把我的弟弟弄醒,你已經有力量了;小虎,你很不錯,能在那等著我弟弟醒來,我要給你龐大的體型,鋒利的爪子,有力的頜,和森林之王的稱號。”

因為禮儀件事,就成了現在的貓和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