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想象作文

香草lover·smile

我生活在一個沒有時空的地方,這裏隻有一家蛋糕屋,而屋後那些香子蘭是我唯一的寄托。我時常看著它們,意味深遠的微笑……

秋。

——難道沒有別的辦法了嗎?

窗外的法國梧桐有些搖搖欲墜。

——裳曖,不要難過,醫生已經盡力了。

不要墜落,不要,不要……

——裳曖……

風隻是輕輕撩了一下,最後一片梧桐樹葉還是以一個決絕的姿勢墜落了!

長長的街道兩旁,梧桐樹葉落下滿地的殤。遠處有樹葉被踩碎的沙沙聲,裳曖和辛直木一前一後地走著。

呼了口氣,把音調放低:“我說……裳曖,你已經走了接近一天的路了,難道不累嗎?不要想太多了,裳珨一定會在天上看著你的,你這麽難過,她也會哭的。”

裳曖停住腳步仰望,天空除了象征性地飄著幾朵白雲以外,什麽都沒有。

咕嚕咕嚕。

“肚子好餓,直木,那邊有家蛋糕屋我們去買點東西吧!”一直沉默著的裳曖終于開口。直木有些被她平靜語氣裏透露出的勇氣震撼。隨即走上前,牽住裳曖的手,有種溫暖流進裳曖的心底,但她已經分不清是感動還是其他了……

“蛋糕好香喔!”剛聞到蛋糕散發的香氣,裳曖就已經把所有的不愉快拋到腦後了,即使她剛才差點就因為這些不愉快而窒息。

辛直木看見裳曖臉上的表情,溫柔地遞給她一塊剛完成的蛋糕。

“裳曖,就當作補償一天消耗的體力,乖乖吃喔。”辛直木溫柔地點點裳曖的小腦袋,順便傳遞一個溫暖的笑。

裳曖吃得像個窮小孩,一邊咂著嘴一邊說:“這真的是整個世界最好吃的蛋糕……”忽的抬頭,朝著辛直木眨巴一下大眼睛,“難道這麽美妙的蛋糕直木都沒有給它取名字嗎?”

辛直木有點愣,半響才回應說,好像是。

裳曖看著辛直木眼神中的不對,就沖他做個鬼臉:“直木君,還在想裳珨喔?”

辛直木有些驚慮地睜大眼睛:“裳曖……”

裳曖起身,拉起辛直木的手,朝著辛直木蛋糕屋的後園跑去。

“直木,看,那些香子蘭。”

【它們就是我們唯一的寄托,如果不是裳珨,我真的可以說出好多事情。但……】

“直木……”

“裳曖……”

幾近是異口同聲。

但兩人都沒有繼續下去。在香子蘭的花園裏,感應是那麽的清晰……

即便是沒有時空的世界,我們依舊是在一起,微笑。

裳曖:其實,裳珨是我的另一半,而我的另一半就是香子蘭。

辛直木:我不知道我愛的是裳曖亦或者裳珨。但我知道它們就是我的香子蘭,不管裳珨亦或者裳曖……

都說過了。

還是繼續香子蘭蛋糕屋。

而香子蘭的花語,物語是:感動人心。

裳,隻是香子蘭的精靈。不管是裳珨還是裳曖,都一直是我至愛著的香子蘭。

“居然隻是香子蘭精靈之間的一場笨拙的遊戲。”少年唇邊劃下弧度,勾起一絲絲的邪氣。

【可是為什麽?我至愛的香子蘭,非要等到有時空的世界裏,才讓我知道真相。到底是不是我自己是笨蛋?還是那些香子蘭的物語,花語要我找到“她”?】

于是我是活在沒有時空的世界裏的辛直木,為了香子蘭,走入時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