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想象作文

老人與海

他是一個孤兒,從小浪跡天涯,四海為家。

他到了海邊 。

藍藍的天,白白的雲,蔚藍的大海,金色的沙灘。

… …

他決定,要在那兒安家,開始屬于自己的生活。

他開始砍樹造房子,為了生存,他做了一艘小船出海打魚。

那年,他17歲。

… …

時間老人拿著他的沙漏不緊不慢地走著, 走著… … 他也乘著小船在海上漂著, 漂著 … …不知不覺中,67年過去了,67個春夏秋冬,他對著他深愛著的大海,青絲染成白發,皺紋爬滿了額頭,但他的手腳依然靈便,小船依然在海上漂著,天,還是那麽藍,樹,還是那麽綠,但,人已不再年輕了。

風浪中,春夏秋冬又經歷了兩個輪回,他,最終還是老了。不知怎的,他開始懷念那浪跡天涯,四海為家的生活。

他決定,最後一次出海,跟他所深愛的大海告別。他將船劃離了岸邊,撒下了漁網,然後依靠在船頭,靜靜地點燃一支煙,回憶起往事… …眼前又浮現出了從前的景象。

風更大了,浪也更洶涌了,他從夢中被硬拽了出來,他抬頭仰望天空,天,已不再那麽藍,而是顯得昏黃,水,已不在那麽清,樹,已不再那麽綠,雖是在夏天,樹葉卻已凋零… …

他哭了,哭得那麽傷心,那麽凄涼,他不相信,他所愛的海竟成了這副模樣!

他不再想離開,而決定繼續生活在這裏,他要幫海找回原來的風採!他又一次劃起了船,劃向海岸。

他要種草!

他要植樹!

他要喚醒人們的心!

… …

又是一年芳草綠。

天,是那麽的藍。

水,是那麽的清。

樹,是那麽的綠。

隻是——

那小木屋不在了。

那小船不在了。

而在岸邊,

多了一座墳墓!

… …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