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想象作文

誰的本領大

夏日的一天下午,猴子和大象在一棵大樹下玩,玩著玩著,他們便比起本領來,猴子說:"我小巧玲瓏,會上樹摘果子,你能做什麽呢?”大象說:“我力氣大,可以把樹連根拔起。”他們你一言,我一語吵得不可開交,就在這時,把正在睡覺的貓頭鷹吵醒了,大聲喊:“你們吵什麽,沒看見我在睡覺嗎?"大象說:“我們在比本領你給我們評評理吧!”隻見貓頭鷹說:“你們誰的本領大,我也不清楚,你們到秋天再來吧!”他們齊聲說:“好。”

日子過的真快呀,轉眼間秋天來臨了,小猴和大象來找貓頭鷹。誰也不採理誰。好像一對仇人似的。貓頭鷹說:“小猴和大象,你們在蘋果書上摘個蘋果,誰先摘到到誰就贏 。小猴想:我會爬樹,還愁不會摘蘋果?大象想:我力氣大,可以把樹拔起來。貓頭鷹將比賽規則宣布:小猴不許爬樹,大象不能拔樹。小猴和大象急壞了,小猴向上跳,還是夠不找。大象用鼻子卷果子,可樹太高卷不到,小猴想:我站在大象背上摘果子,豈不是更容易?于是他對大象說:“大象哥哥,對不起,以前我太驕傲了,現在我們和好吧讓我站在你背上摘果子吧,摘到的分你一半。”大象說:“好吧!”猴子立刻蹦在大象的背上,摘了兩個蘋果。給了大象一個,然後去找貓頭鷹,貓頭鷹說:“大象,你沒有猴子,摘不到果子,猴子,你沒有大象也摘不到果子啊!人有自己的長處也有自己的短處。隻有團結,才能成功”。他們聽了貓頭鷹的話,慚愧的低下了頭,從此,他們再也不吵架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