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想象作文

木蘭馳騁沙場記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每當我吟起的這句至理名言佳句時,首先晃入我思緒的就是她——花木蘭。她——一個沉勇多智、堅毅勇敢、舍身報國和熱愛親人的如花少女,為了國家的興亡,為了家人的安危,毅然從軍,那她在戰場上的表現如何呢,我們不妨瞧瞧……

“大家快啊,我們現在要乘勝追擊,打他們個措手不及!”一句權威的話在戰場上反復吶喊著……烽火連天,一瞬間士兵們都已開始對敵軍窮追猛打了,在花木蘭的帶領之下,士兵們飛一般地越過層層阻礙深入敵穴,一會兒工夫就燒毀了他們的糧草。待敵軍發現時,他們已經把整個軍營裏三層,外三層圍得連蒼蠅都飛不進去。敵方主帥“滸”倉皇而逃,整個軍營沒了他,還沒開戰就饋不成軍,木蘭的計策得以成功實施,由小士兵的職務被提升了職……

深夜,木蘭孤身來到了軍營附近的岸邊,靜靜地眨巴著水靈的眼睛望著月兒,把月兒當作忠實的聆聽者,傾訴著思念雙親、姐弟的苦悶,正仰望得出神,“不好了,不好了,上次敵軍的餘孽夜襲我營,將軍“軻”讓我們馬上集合!”同一帳篷裏的士兵“楓”推了推木蘭說道。“什麽?那現在外面情況怎麽樣了?快帶我去!”說完,木蘭就迫不及待地拉上“楓”往訓練營趕去,將軍厲聲喝道:“此次是我軍與敵軍的最後一次戰役,成敗在此一舉,大家萬不可掉以輕心啊!”一聲鼓擂,戰爭開始了,雙方經過4個時辰的交戰,都已損失慘重,士兵“炬”們把受傷的戰友扶到帳篷裏處理傷口。木蘭義不容辭地帶領10萬人馬,準備著再次迎戰,他披上了戰袍,騎上心愛的戰馬,雙手持鐧,腰系短槍,帶著將軍的提醒就出城門迎敵了。雙方一開戰,一場血雨腥風且空前絕後的戰役就上演了。沙塵漫天噬人的呼嘯聲,馬蹄瘋狂肆意的踐踏聲,無一不使人們為之驚恐;雙鐧相碰斬殺的憤怒聲,戎疆殺敵凜然的吶喊聲,無一不讓人們為之嘆服……

木蘭用那如風馳電掣一般的戰馬,加上自己的雙手鐧把敵人們一個個打得落花流水,敵軍繼續一批批向前沖殺著,木蘭趕緊讓“鄂”通知軍營請求援助……敵人用車輪戰術使木蘭筋疲力盡,而且敵軍還擺著“W”形的陣勢,眼看著軍隊即將戰敗,木蘭隻得支撐著身體鼓起力量繼續殺敵,並想著退敵之略。突然,她腦海裏閃現了一個妙記,她帶領一批軍隊在前方與敵軍周旋,而另一批則按她的指示從敵軍後部圍襲,終于得以把敵軍沖散,城裏的擂鼓聲越來越大,士兵們也為之一振,再次擁有了十足的士氣。又過去6個時辰的苦戰,敵方終于被花木蘭等殲滅。

返回軍營,將軍先是再次表彰了木蘭的戰功,戰友們都把木蘭高高地擁起,然後又放下,好不自在愉悅。次日,在他們預備回鄉的日子,清點了人數,當木蘭得知我軍死、傷的不計其數,不禁心生幾分感慨,她神情嚴肅地高瞻拼殺來的那一片蔚藍的天,心裏默默地回憶著這些年來的征戰生活,想到為了掙回國土,個個有志之士和壯年男子都參軍作戰,馳騁沙場到現在,一直奮勇殺敵,戰爭勝利了,真正歸鄉的又有幾人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