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國中作文 國中想象作文

曾為一朵雲停留

題記——“在最後一片段預告瓣落下的時候,花兒說:‘你知道嗎?因為為我守侯的你,我開始奢望花開永恆。’” 陽春三月,正是最美麗的時刻,一個小天使在上帝的祝福中誕生。作為一個天使,她應該去尋找那片屬于自己的雲。

在雲朵間穿梭,天使驚嘆,原來世上竟還有這等純潔無暇的東西。雲兒微笑地看著她,希望她留下。但她婉拒了——她要去尋找一片真正屬于她的雲,她相信會有。

天使累了,停在一片雲上。她突然看見鄰旁有一片異常稀薄的小雲,在眾多雲朵中顯得那樣不起眼。盡管如此,她可以看出,那朵雲仍然沒有放棄自己,它努力地展開身體,向人們展示自己的美,雖然有些力不從心。天使思量許久,終于開了口:“嗨!你好!”雲微微一笑,問:“你是在和我打招呼嗎?” 天使說:“是啊!你為什麽會認為不是呢?”雲紅了臉,輕聲說:“我以為你會像其他天使一樣,瞧不起我這朵薄雲。”天使心生憐憫,忍不住安慰它說:“你雖然薄,卻有獨特的韻味,你同樣是最美麗的!”雲俏皮地笑了笑:“我也這樣告訴自己,但願如真的如此。”

天使知道,這片雲看似堅強,內心卻十分脆弱,它需要別人的關愛,哪怕隻是一句問候。從此,天使朝至暮歸,雲很快樂。但是雲逝的那一天還是來了。那天天使來的時候,雲隻剩下了淡淡的一層。雲問她:“我現在是不是很醜?”天使搖搖頭說:“在我心裏,你永遠是那麽美麗。”雲笑了,淚一滴一滴劃落,身體被風一點點吹散。當最後一絲雲散去的時候,雲說:“你知道嗎?因為你,我開始奢望雲在永恆。”

地上,人們在盡情地歡笑著,但是,卻沒有人知道,有一個天使在流淚,在獨自傷悲。 後記——天使在又一個黎明到來之前離開了雲群。在以後的日子裏,她再未為任何一片雲停留,因為她再也沒有辦法忘記那片“為她奢望永恆”的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