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作文 高中作文 聯考零分作文

2015年江西聯考零分作文:君子有三樂

2015年江西聯考零分作文《君子有三樂》全文:

孟子被綁在曲阜礦場那塊爬滿了蒼蠅和蛆的大熏肉上,底下是黑壓壓的圍觀人群,人群中除了衙門的便衣外,全是從魯國各地趕來的私塾小嶨生,若幹臂上戴著五道杠的少年在他們中間維持秩序。

己時四刻,刑罰開始,第一個步驟是行刑手熱身。

行刑手是個新手,沒見過這麽大的場面,心裏相當緊張,第一鞭抽過去就卡在了熏肉裏,惹得孟子哈哈大笑:“圖樣圖森破,真替你感到捉急啊!”新手一聽,惱羞成怒,從兜裏掏出一副合成了振奮寶石的力量手套戴上,孟子身上便狠狠地挨了幾鞭子,于是破口大罵:“你們憑什麽捉我?你們這是嚴重侵犯人權!我要見我的訟師!”官府早已料到孟子這個潑皮無賴會有這麽一出,特意請來了巧舌如簧的禮部大官姜愚司馬。

姜司馬走到孟子跟前,斜眼冷笑道:“不要拿大周律法當擋箭牌,這裏是魯王專政,大周律法不好使。我來問你,為何放著幸福和諧的大好日子不過,卻要頻頻聚眾堖事讓官府難堪?多大仇?”姜司馬話剛說完,孟子這個肆意妄為的大膽叼民竟他沖臉上啐了一口濃痰:“qnmlgb!我家房子讓你們給扒了,爹媽進城賣趟瓜讓你們打成高位截癱了,妻子被府尹強暴現在淪落為失足婦女了,孩子讓你們害得連尿都不會拉了,麥子還沒收割就讓你們給鏟了,兄弟到街上散個步讓你們關大牢裏去了,你說多大仇?!滿分10分,這仇起碼9.9分!”孟子這通污言穢語在小嶨生中竟引起一陣騷動,有一個小腦殘站起來吼了句:“哇!我家也是……”幸好旁邊的五道杠眼疾手快,沒等小腦殘喊完一記先鋒隊早操拳便把他揍暈過去,行刑手帶頭叫好,礦場上掌聲雷動,主席台上的官員們也紛紛向那位五道杠投來贊許的目光。

姜司馬待人群安靜下來,氣定神閒地舔了一口啐在他臉上的濃痰,對著孟子微笑道:“味道不錯,昨晚在環城路吃的可是黑木耳蛋炒飯?”孟子大驚:“你…你怎麽知道?”姜司馬笑而不答,隻是輕輕擊掌,轉身朝廣場高台處大聲喊道:“放皮影!”然後俯身對孟子耳語道:“因為?達則奸妓天下,窮且獨善妻身?這句話是你說的。”隨著皇家皮影劇團聯播樂隊的樂聲悠揚響起,魯國民眾破天荒地第一次不用每天戌時準點守候在各大皮影劇團就能看到的感人大戲拉開了帷幕:第一幕:曲阜府各職能部門深入街頭巷尾日夜奮戰為民眾根除蟻患第二幕:左壇支隊消防官兵冒死營救被隕石砸成重傷的鄒縣老瓜農第三幕:府尹親切看望並慰問從燕國綠鱉工體場歸來的被拐賣婦女第四幕:太醫院“213”科研項目重大進展讓我魯少兒永遠告別尿床第五幕:“齊國奸細麥種下毒案”成功告破各地鏟平麥田以絕後患第六幕:因顛覆王權罪被判刑XX年的犯人孟某含淚表示要痛改前非幕落,廣場上再次掌聲雷動,經久不息。

孟子看得痛哭流涕,一邊大罵自己不是人一邊狂扇自己耳光,那大嘴巴跟抽在別人臉上似的。

姜司馬急忙上前阻止,並命行刑手將孟子從大熏肉上解下摟在懷裏,柔聲道:“知錯能改,善莫大焉,改了就是好同志嘛。還記得在前年曲阜大周鬧運會上假唱的小蘿莉嗎?大王說要賞賜給你好好調教喔。呵呵,先生不哭,站起來擼!”姜司馬這麽一說,讓孟子更是羞愧難當,竟趴在他懷裏哭得更厲害了。

姜司馬把孟子放在地上,起身對著廣場上的眾人大聲宣布:“孟子已從良,受魯王之命,特免除其刑罰,既往不咎!”廣場上又一次掌聲雷動,經久不息。

是夜,孟子調教完小蘿莉後,伏案歸奮筆疾書,寫下了“君子有三樂,而王天下者不與存焉。父母俱在,兄弟無故,一樂也;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人,二樂也;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三樂也。君子有三樂,而王天下者不與存焉。”這一千古佳句,以饗後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