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勵志文章

勵志演講稿

大學生勵志演講稿

曾經,大學生是天之驕子,誰家中出了一名大學生更可謂是光宗耀祖,門楣大幸,但隨著社會的發展,各大高校的擴招,大學生在社會中所佔比率越來越高,雖然,大學生依舊是祖國的棟梁,民族的希望,但相應的問題也隨之而來。

在大學生中普遍存在著一些片面抑或極端的思想傾向,而這些傾向桎梏了同學的思維,抹殺了同學們的創造力,阻礙了同學們的進步和成功,比如大學生中的浮躁風,機械思想,極端個人主義,忽視體育鍛煉等,這些都是遏製人才,殘骸棟梁的凶手。

當代大學生,受當前全球化和市場經濟所帶來的一些不良思想潛移默化的影響,加上當前獨生子女增多,在家中可謂集萬千寵愛于一身,任何事物張嘴便可要來,伸手便可拿來,因此許多不良習氣也都有所沾染,如何能幫助這些學子走上正確的人生軌道,改正不良習氣及習慣,是我們社會人都應該考慮及身體力行的。

一首先,與時代一起,與國際接軌,將個人命運同時代命運緊密聯系在一起。青年的前途離不開國家的前途,國家的前途離不開青年的前途。大學生隻有將個人的前途名譽同國家民族的發展前途結合在一起,才能真正的實現個人理想,做對社會有用,對自己無愧的優質人才。

二其次,我們要充分利用現有條件,成為好人才,成為好棟梁。眾所周知,當今時代是知識的時代,唯有有真才實學才能在今後日益復雜的社會中博得一席之地。所以,我們每位大學生在校期間,應該充分利用各種資源,不符按的提升自己,超越自己,有專業所長、有眼光、有創造力。

三然後,要成為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好學生,好公民,培養高尚且健全人格,以健康的身心迎接困難及挑戰。同時,養成大愛,以博大的胸懷去為人處世,從而形成基本的價值觀、道德觀、思維觀和社會工作的能力,為將來的走向社會服務他人奠定夯實的基礎。

四最後,把握有限光陰,創造無限人生。當代大學生往往剛剛步入社會,年少氣盛,應學習例行,培養分析能力和判斷力,先思後言、先思後行。同時註意個人言行,知禮,誠信,明德,修身,學會控製自己,調整自己,走向社會、參與實踐、志願服務、公益事業,以充分展現個人魅力及個人修養,這將會是我們今後就業中無形的財富。

望當今大學生,承前啓後,實事求是,活出自我,少年強則,學子們,願你們用努力與奮鬥托起明天旭日,扛起中國脊梁。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