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勵志文章

期末考試動員講話

期末考試動員講話

老師們、同學們:

本學期的期末考試已經臨近,各學科都已經進入到緊張的復習階段。為了提高復習效果,保證期末考試能夠圓滿完成,特談幾點看法,提幾點要求供大家參考:

首先:同學們要充分認識本次期末考試的重要性。

期末考試是一個學期以來教和學的總結,是對同學一個學期以來學習的一次檢閱,是我們評價同學們一個學期學習情況的重要依據,通過期末考試可以反思學習過程,發現學習問題,研究學習方法,進而改進和調整學習策略,提高學習質量,以達到我們師生共同進步的目的。特別本次期末考試是由郴州市統一製卷,由縣教育局統一組考,而我校自2006年6月創辦以來,經歷了縣統一抽考的三次重大考試中,綜合分均居全縣第一名。我們是再續輝煌,還是……關健在于我們在座的同學們,請問,你們有不有信心再續輝煌?

第二、合理安排復習時間,妥善安排復習計畫,註重復習效果。

同學們!離期末考試隻有6天的時間了,時間對于我們來說相當緊迫,所以我們要求同學們要以期末考試復習為重心,以期末考試為中心,以爭取期末考試取得好成績為目標,把必須要做的事情和可做可不做的事情清楚地分開,安排一個切實可行的復習計畫,抓緊時間,認真復習,努力提高復習質量。時間對每個人來說是平等的,上課時間、晚自習時間、課外時間對每位同學來說都是一樣的。誰能合理安排學習時間是至關重要的。

復習是鞏固和強化所學知識必不可少的手段,是學習過程中至關重要的環節,復習不單是機械的重復,而更應包含對知識的理解和套用,平常學習好的同學要善于歸納、總結,應該利用復習之機扎實基本知識、基本技能,由此及彼,由表及裏,加大復習的力度,重在知識的遷移,在訓練能力上下功夫,做到觸類旁通,舉一反三,使自己學習水準再上新台階。原來基礎差的同學應充分利用期末復習的時機,狠抓基礎,查漏補缺,做到復習到位,消化到位。

第三、在考前應理清思路,克服心理障礙,排除內外幹擾,集中精力,奮力一博。

第四、我們在抓好期末復習的同時,每一位同學應一如既往地遵守好學校的各項規章製度,常規紀律是搞好學習的前提和保證,更是我們學校育人的明確尺度——“德智雙全”所希望的。

第五、嚴肅考風考紀,杜絕違紀作弊現象的發生

考風是校風的具體反映,沒有好的考風不會有好的學風,沒有好的學風,就沒有高標準的教學質量。考風不正實際上是對刻苦學習、認真答卷、不作弊的的學生的一種打擊,是對學習不努力弄虛作假、投機取巧的學生的一種不負責任的放縱,是對學習不努力弄虛作假現象的放縱,更深刻點說是對這些同學的一種貽害,也是對善良家長們的一種極端的傷害。為此學校一直很重視考風建設,從來都是嚴格考試要求,嚴肅考試紀律。對促進我校良好考風的形成起到了積極的作用。

最後:祝老師們期末工作圓滿順利!祝同學們人人考試取得優秀成績!

謝謝!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