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勵志文章

教師節座談會發言稿

教師節座談會發言稿

尊敬的學校領導、親愛的老師們:

下午好,節日快樂!

九月十日,是我們的節日,鮮花為我們而綻放,旋律為我們而奏響。我們都是平凡的人,做著平凡的工作,但我們也能享受到別人不曾享受的幸福。今天或許你收到了孩子們一束芬芳的鮮花,或許收到了一張載滿孩子深情祝福的卡片,或許收到了孩子一個精挑細選的禮物,或許收到了家長從網路中傳來的電子賀卡……那是因為我們自己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中正創造著偉大。我們沒有華麗的舞台,沒有熱烈的掌聲,三尺講台就是我們奉獻人生的天地。是我們讓學生成為自信的,能超越自己的人。是我們教會孩子把學習當作是一種快樂和責任,一把通向未知領域的鑰匙。是我們教會孩子用自己的頭腦和雙手大膽探索,去尋找和發現,讓生活充滿驚喜!當老師是清苦的,可塑造靈魂的工作是偉大的;紅燭的燃燒是短暫的,但希望的燭光卻是永恆的。借用李鎮西老師的一段話:“我們是光榮的人民教師。我們的肩上扛著民族的希望,我們的心中裝著祖國的未來,我們的手中捧著孩子的明天。面對國旗、面對學生。我們立志把整個心靈獻給學生,用人格引領人格,讓智慧點燃智慧;以民主、平等的態度對待每一位學生;呵護生命,尊重個性,激發創造;發展德智體,弘揚真善美;做學生愛戴的師長和真誠的朋友;為了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我們在每一天平凡的工作中,培養著具有世界胸襟的現代中國人,以履行一名知識分子推動中國文明進步的神聖使命!”這就是我們這群無私的人民教師,樂于奉獻的崇小人,我們無愧于人類靈魂工程師這一光榮稱號。

曾經的我們,懷著憧憬與期許,帶著忐忑與猜疑踏上三尺講台。曾經年輕氣盛的躁動、淺嘗甘霖的欣喜、屢遭挫折的痛楚都化作我們成長的階梯。在多年後的今天,我們已經作為光榮的人民教師站在這裏,站在這裏的,還有一顆顆平和、堅定而充實的心!從把教師當作一種職業,到作為一種理想與事業的追求,一種挑戰自我、完善自我的方式,其間的過程苦樂自知。是孩子們清純的眼眸給了我們勇氣,是領導關切的話語給了我們力量,是同事們的微笑給了我們鼓勵,是家長的信任給了我們信心。讓我們勇敢的去戰勝一切困難,去體驗教育生命的真諦。我想,作為一種職業,教育,最能夠吸引我們的,莫過于在我們伴隨孩子們共同經歷的從幼稚到逐漸成熟的生命歷程中,我們同樣也體驗著成長的艱辛與歡樂,真正體會到教師是光榮的、教書是嚴肅的、講台是神聖的;教育情感的投入、教育觀念的轉型、教學方式的變革、教學藝術的創新……不斷迸發的創新火花,不斷涌現的改革激情。于是,熱情地投入和工作的改善,都成為一種新的生活方式,躁動的心變得平和、充實而愈發堅定!我們在人生價值的坐標系上,不再是一個個漂移不動的虛點,神聖的工作履歷表上,有我們崇高的誓言!

今年的地震是我們刻骨銘心的傷痛,在極其嚴酷的自然環境下,我們仍然堅持工作,而且涌現出了許多優秀教師和優秀黨員,那一個個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跡會讓後人銘記于心,傳頌後世。平凡的工作中同樣孕育著偉大。地震來了,老師和學生同在;地震來了,領導和老師同在。地震來了,我們手拉手,心連心,團結在一起顯示出無比的堅強。“多難興邦”,在今天黨和國家逐步完善社會保障製度、構建和諧社會的大背景下,這也恰恰成了激勵中華文明生長、綿延的一種積極力量,創造出“人定勝天”壯舉。地震錘煉了我們崇小人的意志,昂揚了我們崇小人的精神,增強了我們崇小人的凝聚力。雖然地餘震不時的威脅著我們,家人需要我們照顧,學生需要我們呵護,未來的路上即便是坎坷不平,我們也會風雨兼程、攜手共進!再大的困難,我們都能一起挺過,因為我們都深情地愛著崇義國小這片熱土。“大浪淘沙,方顯真金本色;暴雨沖過,更見青松巍峨”,這是全體老師的情懷與精神!

教師是一份榮譽,教師是一份責任,教師是一份希望。教師的身上,凝聚著社會的重托,家長的期望。親愛的老師們,回顧過去,我們豪情滿懷,展望未來,我們信心百倍!

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家庭幸福、快樂相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