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勵志文章

教師節校長發言稿

教師節校長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九月天高雲淡,九月丹桂飄香,九月碩果累累,九月笑語綿綿。在九月這個清風颯爽的季節裏,第27個教師節帶著秋的馨香如期而至。

教師,是美的耕耘者,美的播種者;用美的陽光普照,用美的雨露滋潤,讓孩子的心田綠草如茵,繁花似錦!如果教師是大橋,她能連線被割斷的山巒,讓孩子走向收獲的峰巔;如果教師是青藤,堅韌而修長,它能指引孩子採擷到崖頂的靈芝和人參;如果教師是一個蚌,那麽孩子便是蚌裏的砂粒,她會用愛去舐它,磨它,浸它,洗它……經年累月,砂粒便成了一顆顆珍珠,光彩熠熠。不計辛勤一硯寒,桃熟流丹,李熟技殘,種花容易樹人難。幽谷飛香不一般,詩滿人間,畫滿人間,英才濟濟笑開顏。作為一名教師,特別是一名正衡的教師,我感到無比的幸運、驕傲和自豪,但同時也認識到了身上那份沉甸甸的責任。

泰戈爾說過:“果實的事業是尊重的,花的事業是甜美的,但是讓我做葉的事業吧!因為葉是謙遜地專心地垂著綠蔭的。”

為了葉的事業,八年的彈指光陰裏,有年輕氣盛的躁動、有淺嘗甘霖的欣喜、有屢遭挫折的痛楚,也有不眠不休的焦慮。是孩子清純的眼眸給了我勇氣,是領導關切的話語給了我力量,是同事真誠的微笑給了我鼓勵,是家長無比的信任給了我信心。于是,在時間的雕刻下,昔日那分明的棱角已消失,往日那青春的沖動已溶解。今日,面對孩子,多了一份耐心,多了一份愛心,多了一份責任心。

為了葉的事業,八年的如梭歲月中,有存在于現實與理想之間的彷徨、困惑、悲觀、甚至絕望。是蘇霍姆林斯基讓我明白了“教師一定要有自己的教育理想”,是李鎮西讓我明白了“讓教師和學生過一種完整、幸福生活”,是劉鐵芳讓我明白了“教育需要教育本原的回歸”。于是,在灰色和蒼白的現實色彩中,總願意去探尋一些明媚的色彩,並努力將這些色彩熏染開去,讓灰色和蒼白中出現一抹緋紅。今日,即便是帶著鐐銬跳舞,也要力爭在教育的舞台上舞出自己的舞姿。

讓我們為花的盛開、果的成熟忙碌著,耕耘著,默默地垂著葉的綠蔭吧!

最後衷心祝願各位老師身體健康、工作順利、家庭美滿、生活幸福、天天開心、事事如意,祝願我校學生心態更陽光、學業更優秀、特長更明顯、口才更一流、視野更國際、貭素更領袖。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