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勵志文章

給IT女的4條創業箴言

給IT女的4條創業箴言

古典老師您好:

我工作3年了,作為一個陷入男性主導的IT女,我感覺自己的競爭優勢不大,一直做技術也不是我想要的,我想創業,在網際網路也好、其他領域也好,我喜歡和一堆有激情的人一起渡過難關的感覺。而且自己是一個比較有想法的人,之前也參加過一些創業比賽,成績還挺好的。不過自己在創業上有些問題,就是自己不是很能夠堅持下去,而且很多創業方面的東西還需要鍛煉。我還想過要出國,我隻知道,美國的創業思想很濃厚,很多人想創業,組團隊比較容易。而且國外的教育就是讓你自己釋放自己的能力和思想,而不是在中國的教育這樣的禁錮太多。

但是,另一方面我的想在年輕的時候學習一些能讓自己有藝術感的東西,自己喜歡音樂,喜歡畫畫,喜歡創造這些東西。我個人認為在美國的兩年我很可能不能有時間去學。而在國內讀研我就相對有時間些,還可以甚至組一個樂隊。

整體來講,我的問題就在于不知道怎麽選擇了。覺得這兩個都很有意義!對自己的發展都有利有弊。真的難以抉擇。希望能有達人幫忙分析下下~謝謝!

回答:

1.如果你要創業,你要有心理準備。你也許會失去大量的生活之餘的休閒時間。藝術方面的事情也會有所耽擱。

2.我建議你把提升自己,尤其是領導和銷售能力作為你這一段時間的主題,因為創業需要的首先是一個有能力、有資源的你自己。

3.從學術來說,國內的研究生教育還是比國外有差距的。如果你希望未來技術上更好發展,或者獲得更多的人脈。出國還是比較好。

4.最後,不管你出國與否,都不妨礙你的創業。都會有自己的好處。關鍵是你把目光放在自己身上,用自己的方式成功,這也是新精英的理念,成長,長成為自己的樣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