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勵志文章

張津瑞:85後重拾自信,二次創業改變人生

張津瑞:85後重拾自信,二次創業改變人生

通過努力,實現自己的人生。同時,創業者也要豐富自己,隨時做好迎接機會的準備。 ——張津瑞

張津瑞,鄭州自拍照相館—樂拍個性自拍照相館CEO,曾經是利盟犬舍(鄭州高加索)創始人,榮獲河南省十大傑出青年提名。

19歲休學創業、22歲經歷破產倒閉、24歲重新創業,有著這樣不同常人的人生經歷,張津瑞卻稱自己和同齡人並未有所不同,隻是多了些眼光、膽量和運氣而已。

曾經的張總:“高富帥”落難變“屌絲”

張津瑞成名于2008年。那時19歲的他剛剛進入大學,面對機遇,毅然選擇休學創業,以500元小資本啓動資金開始創業之旅,成為一個擁有一家總場、兩家分場的利盟犬舍當家人。

張津瑞成立的利盟犬舍以迅猛的發展速度,快速佔領鄭州市場,兩年內盈利突破300萬,並且榮獲河南省十大傑出青年提名。張津瑞的創業經歷在全國各大高校廣為流傳。

然而,天有不測風雲,2010年8月,利盟犬舍鄭州總部被投毒,近百條幼犬及數十條成年種犬全部死亡,利盟犬舍一夜間倒閉。

時隔兩年,張津瑞坦言自己一直不願提起那段過往,不是不願回顧過去,而是不忍面對那些消逝的生命。對于張津瑞而言,這次創業失敗,不僅僅是資產的損失,更多的是身心的痛苦。曾經那一條條鮮活的生命不止是一個事業,更傾註了張津瑞曾經全部的感情。

面對創業失敗的巨大打擊,張津瑞閉門療愈此次創業失敗遭受的各類傷害。一個多月後,走出房門的他選擇就業,隻身一人來到深圳,尋找新的生活。為了生計,去過工地,換過幾家公司,像一個普通的大學生一樣在異地奔波。張津瑞笑侃,曾經的張總,過去的百萬富翁,瞬間從“高富帥”落難變“屌絲”。

這樣的經歷並不是每個人都有的人生,我們習慣了一帆風順,沒有如此的跌宕人生,我們隻能從這樣的隻言片語了解他那時的狀態,卻無法更深入的得知那巨大的落差的真實感受。

因為有過創業經歷,因為曾經是張總,也因為個人的強大能量,短短兩個月,張津瑞在一家地產公司從專員到主管,拿到一份不菲的薪資。若是沒有曾經的輝煌成就,如果沒有曾經的創業,或許張津瑞會在某家公司從主管到經理甚至更高的職位,一直走下去……

然而,面對眼前一個巨大機遇的誘惑,張津瑞毅然選擇二次創業,與同樣有創業夢想的伙伴邵玉共同經營,在河南鄭州開設國內首家專業自拍照相館——鄭州樂拍個性自拍照相館。

二次創業:闖蕩在創業風潮裏的普通青年

張津瑞在深圳偶然遇到歐洲留學歸來的朋友,接觸到一種新鮮產業——自拍照相館。當時在國內是一個完全未知的領域,常言道:新興行業從無到有必將帶來新一輪投資創富高潮。張津瑞就是抓住這樣的機遇,開始了他不同尋常的二次創業路——自拍照相館。

有過第一次創業的成功經驗和失敗教訓,張津瑞認定自拍照相館是一個全新機遇,很想再闖一次,證明自己的能力,並且他相信,隻要自己去做,肯定會比別人做的好。

面對隻有“自拍照相館”的新鮮概念,卻沒有設備的難題,張津瑞和搭檔邵玉不斷向業內人人士咨詢,從燈光調節、白平衡、感光、影棚設定等一項項技術開始學習,不斷鑽研,最終實現各方完美聯動,完成並建立國內首家專業個性自拍照相館。回憶創業前期的準備工作時,張津瑞笑說:“感覺自己從生意人變身技術宅。”

為了自拍照相館行業的未來發展,張津瑞探索出一套全新的模式,以發展品牌核心競爭力為重點和優勢,聯動發展,不斷擴大自拍照相館的知名度和影響力。

個性化的自拍、kTV式的收費方式,鄭州樂拍個性自拍照相館正式開業僅僅四個多月,已經吸引全國各地數十家加盟商加入。張津瑞將自拍照相館的新概念傳播至全國各地。

對于精彩的現在和輝煌的過去,張津瑞說了這樣一句話:“我隻是闖蕩在創業風潮裏的一個普通青年。”

張津瑞:“創業就是相信自己”

誰曾嘗試過從雲間跌落地獄?

那樣巨大的落差之後,張津瑞依然能夠昂首挺胸地站起來,像個巨人一般,充滿力量重新創業,我覺得這是他個人魅力的最大所在。一個人不怕跌倒,最怕的是沒有重新起步的信念。

談到兩次創業獲得的最大的感悟時,張津瑞堅定地說,“永遠不要放棄自己!還要把控未來,認定目標就要向前走。”張津瑞解釋,創業就是相信自己,若自己放棄,別人再怎麽幫助都沒用。永遠都要記住自己是誰,記住自己想要什麽,記住自己該得到什麽。“我特別信奉一句話:船到橋頭自然直。我堅信這個世界上沒有死路,隻要我不放棄,走到關鍵的時刻,總會有很奇跡的事情發生。如果真的到磕得頭破血流的時候還未成功,至少學會了如何不讓自己再摔倒。”

沒有巨大的資金投入,沒有先河的全新領域,張津瑞和搭檔邵玉全身心投入,將一切變為可能性。一路走來,張津瑞對于他的創業搭檔邵玉滿懷感激:“她給我全部的信任,讓我可以放手去博!”

正是第一次創業中鍛煉的火眼金睛和豐富的人生閱歷,面對個性自拍照相館這樣的機會,張津瑞重拾當年的自信,果斷抓住機遇,重新改變人生。

短短四個月的時間,鄭州樂拍個性自拍照相館月盈利已超過20萬,在全國各地發展了十家個性自拍照相館加盟。初步,張津瑞計畫在2012年發展200家加盟商。或許,在此之前,我不會相信這樣一個計畫資料,但是在深入的了解、交談之後,我相信這個年僅24歲的創業者有能力達到他預期的目標。

人不能改變出身,但能改變命運。五年的時間,從雲端到低谷,再到如今的精彩人生,張津瑞用再次創業的事實告訴我們,創業改變命運,勵志改變人生!隻要努力,隻要有心,改變命運並非不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