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勵志文章

勵志創業:整合資源助你成功

勵志創業:整合資源助你成功

牛嫣說:“其實我也沒什麽過人之處,大家需要的資源,就在自己的身邊。我隻是通過整合使用這些資源,讓這些信息有了生命的同時,成就了自己的事業。隻要你耐心去尋找,相信你也可以在自己的身邊找到你人生的富礦。”

大學畢業後,牛嫣連著投了幾份簡歷,連一個面試的機會都沒得到。苦惱的她向一位已是一家公司人力資源部經理的學姐請教求職的“秘籍”,那位學姐翻著她的簡歷說:“‘秘籍’倒談不上,但像你這樣如同中篇小說一樣的簡歷是不行的,在招聘會上簡歷那麽多,很少有人有耐心把你的簡歷看完的,你的才華和能力就這樣被忽略了。”

從學姐那裏回來,她就開始琢磨怎樣才能讓簡歷變得更有特色,更直接地讓招聘方了解自己的方法。晚上,她在電視上看到一檔綜藝節目招募參賽人員,要求參賽者將才藝影片傳送到指定信箱參與篩選。她的眼前一亮,如果拍攝一個影片簡歷出來,在這幾分鍾內,自己的口才、形體、五官,以及表達能力都能體現出來,比紙質簡歷更直觀更便捷,而且這種方式特色明顯,招聘方肯定會感興趣的。

第二天,她找來男朋友,兩人嘗試著製作了影片簡歷。她面對鏡頭自我介紹,展示得過的榮譽,男朋友還幫她查詢了應聘公司的資料,兩個人撰寫了加入公司的理由,由她對著鏡頭說了出來。

隨後,她將這段影片發到目標求職單位。幾天之後,她就接到了面試通知,想不到“影片簡歷”的效果這麽好,她興奮地想,現在求職的人這麽多,如果自己專門製作“影片簡歷”,一定有不錯的銷路。想到這裏,她把自己求職的事放在了一邊,成立了“影片簡歷吧”。

讓她想不到的是,雖說在校園內進行了前期宣傳,但由于“影片簡歷”是個新鮮事物,人們對它的效果還持懷疑態度,所以生意很冷清。為了讓大家更直觀地了解“影片簡歷”的效果,她決定做幾個“榜樣”出來,推出了五個影片簡歷免費名額,為能突出拍攝主題,在拍攝之前,她要花費很長時間和求職者交流,了解他們的特長和求職意向。這讓影片中的求職者特色更突出。影片簡歷傳送後效果很好。半個月後,免費製作影片簡歷的學生,三個人得到滿意的工作,剩餘兩個也得到面試機會。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那些急于求職的學生看到了效果,爭先恐後找到她,拍自己的影片簡歷。一個月的時間,她就拍攝了一百多個影片簡歷,收入達到五千多元。

為了讓自己的製作更專業,她報名學習專業的攝影和電腦影片剪輯。平時還註意收集一些求職技巧。

2009年12月,一位顧客拍攝前問她:“你看,我的簡歷要發給哪些企業更合適?”這讓她找到用附加服務吸引顧客的機會。她上各個人才網蒐集更新招聘企業、崗位和信箱。推出“拍攝影片簡歷,量身推薦應聘企業”的活動。

對于那些求職茫然的人來說,這不啻是一種福音。由此,她的生意更火了,她一個人已經很難應付了,所以她又僱傭了兩個攝影方面的專門人才。

做“影片簡歷”的時間長了,她覺得不能把目光隻放在學校,有了前期積累的經驗。她從單純的影片簡歷製作,變成了就業指導、根據顧客特點將職業生涯短期規劃、提供合適的求職單位等綜合業務。同時,她還找到了咨詢公司的求職專家和一些職業人力資源管理人,邀請他們有償講課。隨著“求職”助力講座一次次開辦,她的顧客不斷增加。店內拍攝人員增加到五名,還有三個人負責剪輯和後期製作。

3月中旬,她的店內發生了一件“假公濟私”的事情。一個拍攝人員,要求同事為自己拍攝了自己工作和下班後的影片,在店內剪輯後,發回了家裏父母的信箱。

這讓她的思路豁然開朗,她的影片吧裏相繼推出了影片家書和情書業務,都有了不錯的收益。

目前,她的手下已經有了十五名員工。每個月製作加工的影片,達到2000多段,月收入超過了8萬元。談起自己的成功,牛嫣說:“其實我也沒什麽過人之處,大家需要的資源,就在自己的身邊。我隻是通過整合使用這些資源,讓這些信息有了生命的同時,成就了自己的事業。隻要你耐心去尋找,相信你也可以在自己的身邊找到你人生的富礦。”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