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勵志文章

高管心中十大商業偶像

高管心中十大商業偶像

在巨星隕落、企業蒙塵的時代,中國經理人們心中的“商業偶像”,將會是哪些人呢?以下即是根據反饋資訊獲得的一份TOP10榜單。

第一位:“工作狂”比爾·蓋茨BillGates(1955-)蓋茨是一個典型的工作狂,在其創業時期,除了談生意、出差,他都是在公司裏通宵達旦地工作,常常至深夜。秘書經常發現,他在自己辦公室的地板上鼾聲大作。

第二位:“中子彈”傑克·韋爾奇JackWelch(1936-)韋爾奇砍掉了通用25%的企業,賣掉了價值近100億美元的資產,削減了10多萬份工作,將350個經營單位裁減合並成13個主要的業務部門,將原來8個層次的管理層減到4個層次甚至3個層次,他因此得了個綽號:“中子彈傑克”。

第三位:“傾聽者”松下幸之助(1894-1989)松下幸之助為人謙和,無論見了誰都點頭哈腰,他用一句話概括自己的經營哲學:“首先要細心傾聽他人的意見”。

第四位:“能吃苦的人”李嘉誠(1928-)李嘉誠好學,能吃苦,少年時代,因為要上夜校及到工廠跟單,李嘉誠每天回家時已經非常晚,而住處每晚12時後便會熄燈,他隻好摸黑走樓梯,“一步步計算,數到一定的數目就知道到了家。”

第五位:“冒險家”默多克RupertMurdoch(1931-)敢于用自己的財產和聲譽冒險,是默多克最大的特色,他曾把全部身家都賭在衛星電視網上,使自己在90年代初處于崩潰的邊緣,當時衛星電視網每周燒掉200萬美元,公司負債80億美元,現在,默多克身價為110億美元。

第六位:“偏執狂”安迪·格魯夫(1936-)1990年左右,格魯夫開始推動英特爾從電腦行業的追隨者變成領導者。1987~1997年10年間,他領導的英特爾公司每年返還給投資者的回報率平均高于44%。有評價說,沒有他,英特爾甚至不能稱其為公司。格魯夫有一句舉世聞名的名言佳句:“隻有偏執狂才能生存。”

第七位:“狙擊手”喬治·索羅斯GeorgeSoros(1930-)索羅斯的對沖基金成名于狙擊英鎊,迫使英國退出歐洲貨幣機製;1997年,他又對東南亞匯市發動狙擊,引發了危及全球的亞洲金融危機。

第八位:“微笑的將領”柳傳志(1944-)柳傳志一直強調聯想的“民族企業”身份,將聯想從早期的大船結構發展為艦隊結構,並逐步成為一間國際化的大型企業。柳傳志被稱做是一個“滿臉慈愛微笑”的人。

第九位:“優雅女人”科科·夏奈爾CocoChanel(1883-1971)二戰前,chanel成功地取代了原來稱霸巴黎時裝業的三巨頭。1954年,71歲高齡的夏奈爾在退休18年後宣布復出,開拓成衣市場,一年後,其趨向實際的設計征服了美國市場,歐美上流女性中盛傳——當你找不到合適的服裝時,就穿夏奈爾套裝。夏奈爾女士是個工作狂,直到逝世前還在設計服裝。

第十位:“花花公子”休·海夫納HughHefne(1926-)1953年秋天,27歲的海夫納向親友借了8000美元,花500美元買下夢露半裸照的著作權,創辦了《花花公子》,這本創刊號賣出了5萬多冊的奇跡。整個美國都在為這本前所未見以女性裸體為主、談性、談愛、談生活品位、談如何休閒的男性雜志而激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