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勵志文章

不可取的十種創業動機

不可取的十種創業動機

每個創業者都應深知自己的長處和短處,以及為什麽選擇創業這條路。對于創業者來說,即便是最棒的商業機會,如果動機是錯的,也可能失敗。

有資料顯示50%的創業在5年內會失敗,許多幸存者最後也是失敗。如果你不想成為其中一員,考慮下其它途徑,特別是如果有以下觀點之一:

1、“我厭倦了一直要努力工作,壓力很大。”

創業比找工作更累,壓力更大。你需要仔細考慮,健康和個人問題不會因創業而消失。

2、“這是我的愛好,所以為什麽不把它當成職業?”

問題在于多數愛好都費錢而不是賺錢。你愛做一件事不意味著有人愛買單。

3、“我絕望了,因為我找不到合適的工作。”

現在經濟衰退,工作是不好找,但別忘了商業衰退率也很高。絕望的人不會成功,他沒有創業的資源和毅力。

4.“我家是商業世家,所以我有遺傳天賦。”

成功的企業家似乎有內在天賦,但能否自動傳給後代就不得而知了。

5、“我繼承了些錢,創業是不錯的投資。”

創業不能沒有資本,但有資本不意味著要創業。學費又貴,還危險。不如把錢投給有經驗人士,或幹脆存入銀行。

6、“我有空閒時間,我需要額外收入。”

創業不是兼職。創業是額外開銷而不是額外收入。想掙錢最好還是找份兼職。

7、“我討厭當小職員,被老板管。”

別因為想得到權力而創業。顧客、供應商、贊助商、合作伙伴和很多人都將是你的新“老板”。這些人可能比現在的老板更難對付。

8、“我的朋友都擁有熱門產業,似乎做得不賴。”

不要相信道聽途說之事。不要貿然進入你不了解的潮流產業。你的好友可能在成功前付出了很多艱辛。

9、“我想致富,所以我要創業。”

抱著致富的夢想創業肯定會失望。創業不一定比其它職業更賺錢。可以肯定的是創業的失敗風險更高。

10、“我的首要目標是奉獻社會。”

這話值得稱贊,但在你成功之後說會更有分量。一味的想改變世界而不考慮錢,那麽建設公司會拖垮你。

對于想創業的人,我建議開始先與有經驗得商業個人和組織合作,之後再單飛。多問問題,盡可能確保你在用正確的初衷做正確的事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