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勵志文章

創業,請先找失敗來折磨自己

創業,請先找失敗來折磨自己

我的創業點子源于2007年,當時我在澳大利亞經常從事沉船潛水工作。我一直擔心碰到鯊魚。但幹這行遇到這種事在所難免,後來我遇到一群公牛鯊,本來我以為自己會被嚇死,結果安然無恙。

相反,那對我來說是一個重要的轉捩點,我的創業點子也源于此。我那時意識到“恐懼是莫名其妙的”。很多人都有一些莫名的恐懼,並因此無法放開手腳、活出自我。最大的恐懼之一就是害怕失敗。通過以往的經歷我意識到我必須要擁抱失敗,並且失敗讓我成為一個更出色的創業者。我想說:鐵礦石在熔爐裏燒灼,但煉成的鋼刀鋒利無比。

我經常通過以下五種方式嘗試失敗:

1、找到並接受最大的批評者

有一次我向一名投資者推銷。後來發現他對我的演講稿已經失去了興趣。後來我直接問他:“嗨,哥們兒,我們別談投資的事兒了。要不,你索性告訴我我為什麽這麽差勁算了,行不?”說完之後,我從他那裏獲得了一些非常好的建議,從他的角度探討我的公司如何改進,以及這種坦誠的互動多麽重要。別害提出問題出在哪兒。即便這種滋味很難接受。這隻會讓你更強。

2、讓一切都失敗

我把自己的工作描述成“首席破壞官”。我的工作就是努力打破公司所做的一切。我的目標就是:發現漏洞,發現弱點,找出讓事情變得更好的辦法。破壞不是壞事。我對這種破壞試驗如此著迷,以至于我對我的生活也進行了A/B測試:我戒掉咖啡、戒掉、酒精、戒掉女友、並且衡量每個變數(以及缺乏某個變數)給生活帶來的影響。

3、從上到下的失敗

把對待失敗的思維方式傳播到公司每個級別,以及團隊中的每個成員。我會在全公司內製定失敗目標,分配失敗任務。

4、熱愛那些恨你的人

逆境是一種很好的激勵。對我來說最好的事情就是小時候經常別人欺負。這跟本文有什麽關系呢?簡而言之,幾年來每當我想起這些恃強凌弱的人來,坦白說我的想法隻有一個:你的心理醫生可能不認為這是一種可行的策略,但逆境的確可以締造有潛力的創業者。

5、讓失敗由大化小,更好地接受小失敗

實際上就是“把結果想到最壞,然後盡可能把大失敗劃分成很多微不足道失敗”。接著你就可以化解大失敗,方法就是不斷測試整個過程中的每個元素,隔離每一個變數,然後迫使自己和團隊成員開誠布公地面對哪些靠譜,哪些不靠譜。你猜怎麽著?老實說,大部分都不靠譜。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