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勵志文章

岳雲生:創業,我們依然在路上

岳雲生:創業,我們依然在路上

又是一年歲末,每每這個時候,我們總是心懷感恩、感觸萬千,回顧即將逝去的一年,總有太多的人、太多的事讓我們難以忘懷。岳雲生,這位從眾多80後大學生創業者中脫穎而出的大男孩憑借著自己堅持不懈的努力實現了自己漫長人生路上的一次華麗轉身。他對事業的那份執著與堅毅讓不少人為之動容。

給我印象最深的還是第一次在西部智谷的新辦公室裏,看見他坐在橙藍兩色相間辦公座椅上,陽光帥氣、笑容可掬,他告訴我,這兩種顏色是他們自己的創意,橙色代表激情、熱情,它可以給人奮進的勇氣和鬥志,藍色則代表神秘、遐想,它可以給人思考的冷靜和靈感。在我們為數不多的見面中,他總是樂呵呵的,一個典型的80後大男孩,陽光、熱情,開朗,奔放,對一切事物充滿著好奇和激情!

再次見到岳雲生的時候,他和他的團隊正在成都國色天香遊樂場裏忙碌著,盡管冬天的成都寒氣逼人,他們卻全然不顧。岳雲生告訴記者,平安夜裏互動投影將作為國色天香的重頭戲之一閃亮登場,此時他們公司的技術人員正在國色天香的中國館安裝地面互動投影。記者在現場看到,投下來的地面足球和踩老鼠還在調試,就已經有絡繹不絕的人前來湊熱鬧、看稀奇,雖然拉了警戒線,但還是不斷的有人進來踩踩又迅速跑了出去。岳雲生說,等這邊的地面互動投影遊戲裝完還要去裝旁邊的桌面投影遊戲。

看到聖誕節都如此忙碌的岳雲生,記者不禁有些心疼了。殊不知,樂觀豁達的岳雲生卻不以為然,他興奮地說:“為了讓團隊裏的每一個人都能過個好年,我們這個月到過年前都會經常加班,不過也都習慣了,真要閒下來,還真有點不適應!再說這次是我們的新產品酷岳地面互動投影遊戲的發布會也是讓我們的產品酷岳ufo桌面投影遊戲和酷岳地面互動投影遊戲與大眾接觸的一個很好的機會。”

問及2011年的概況以及對2012年的規劃和展望時,岳雲生突然有些悵然了,“一年實在太快了,現在想想,真的是時光如梭,曾經的辛酸淚水好像還潮濕在眼角,昨天的喜悅歡笑好像還蕩漾在天空。2011年,我們在路上經歷著辛酸、磨礪,收獲著感恩,喜悅和進步。短暫而又漫長的2011帶給我們太多的回憶和思考,我感謝這一路走來所有經歷的坎坷,正是這些坎坷讓我們不斷地成熟,不斷地進步。還記得為了一顆螺絲的價格而和老板喋喋不休地講價。

為了產品質量而在200多度的高溫註塑機旁監督生產;為了現金流的問題而求阿公告阿麼到處奔走;為了給客戶最優質的服務而到深夜3點鍾的加班,但是我們的努力也在短短幾個月內讓公司有了一個質的飛躍,生產方面,從第一台酷岳ufo的誕生到現在的批量生產;銷售也從原來的成都擴展到全國18個省市以及曼谷、雅加達、印尼等國外地區;研發方面,從酷岳ufo桌面遊戲到現在的地面互動投影遊戲投入使用;辦公環境,從40多平方的辦公室到現在西部智谷的創意開放式辦公室;團隊建設也從當初的5個人到現在的12人的團隊……

這種變化讓酷岳科技的每一個人想起來心裏都酸酸的、暖暖的。當然,這一路走來,也離不開眾多人的關心和幫助,特別是武侯區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沒有他們就沒有酷岳科技的今天,沒有他們,我們可能也沒有繼續走下去的勇氣和膽量,還有我們團隊的“敬業”精神,行政總監劉珂研,技術總監金曉川放棄假期奮戰在工作一線,加班加點,但是從來都沒有叫苦叫累,思路活躍的岳文麗更是嘔心瀝血,為了公司每一步的發展,大膽地提出創新性的戰略指導思路。

甚至為了工作他把自己的婚期都延後了,我慶幸我們在最困難的時候沒有放棄,我們也從來沒有想過放棄,每當這個時候,我都告訴自己我們就是為這些問題而生的,人生來就是為了思考問題和解決問題的,沒有燒不開的水,隻要你堅持再添一把柴。”岳雲生激動地說著,言語間流露的感恩之情溢于言表。

對于即將到來的2012年,岳雲生信心滿滿:“2012年我們的戰略思路是"攻下一個山頭,插上一個酷岳科技的小紅旗",我們把每個地方市場看成是一個山頭,不但要在當地做出80%以上的市場佔有率,而且還要保持插上小紅旗的成長速度,以標桿帶動的效應輻射全國市場。2012,我們將繼續在路上奮然前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