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勵志文章

七種最佳創業時機

七種最佳創業時機

創業是實現自己理想生活方式的最大希望,那麽,何時才是創業的最佳時機呢?

1、年輕時

人們常說“出名要趁早”,創業也是同樣的道理,創業越早,成功的幾率就越大。年輕是一種巨大的財富,是無知和天真的完美結合,吸取經驗可以作為愚蠢決定的借口。

有人說,和職業籃球運動員一樣,企業家的鼎盛時期一般在25歲左右,到30時便會慢慢開始走下坡路。且不論這種觀點正確與否,但可以肯定的是,當你年輕,富有激情富有創意的時候,無疑最容易將全副身心投入到事業中。

2、工作時感覺痛苦凄慘

小時候,我們的成長中伴隨著對父母的不斷反抗,同樣,很多創業公司的出現也是創始人為了反抗以前的老板,最有名的例子如“新東方”。有時候,痛苦的感覺往往是前進的最大動力。

3、失業時

創業是從失業者變身為業主的絕佳機會。當然,這並不是說所有的失業人員都適合創業,但失業無疑是重審生活、重新開始的催化劑。

4、沒什麽責任時

創業和生活責任往往是相互沖突的,責任負擔越重,創業的可能性就渺茫。

而通常情況下,年齡和責任又是息息相關的。因此,趁自己有時間、有精力、有自由,還沒有被按揭、被小孩的學費、家庭旅遊等束縛時,及早開始創業。

5、對某領域極度痴迷時

創業是一項極為艱巨的挑戰,是個人與整個世界的對抗。創業前,應對某事物/某領域已極為投入,到了一種無葯可救的痴迷地步(這種痴迷至少需延續3個月以上、,不管是吃飯睡覺還是做任何其他事情時,它都在腦海中揮之不去,如果不把握機會做出點成績將永遠不會原諒自己。

6、創業何時都不晚

雖然從大學輟學創業成功的例子舉不勝舉,但調查發現年齡和創業的成功與否並沒有必然的聯系。過硬的執行技能和豐富的經驗是幫助創業者把握機會的共同製勝因素,創業無論什麽時候都不晚。

7、創業從今天開始

或年輕或年老,或貧窮或富有,或胖或瘦,或黑絲隨風飄或禿頭……你可以選擇自認為的最佳創業時機,但這並不能保障結果就一定能成功。成功的企業家體型各異、年齡各不相同、性格也迥異。

簡單地說,最佳的創業時機是今天,而不是明天。我們不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越來越年輕,我們的生活也不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越來越簡單,因此,盡早創業總是好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