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勵志文章

創業者煉成千萬富翁之七大秘訣

創業者煉成千萬富翁之七大秘訣

首先,創業者要明白其目標是要成為千萬富翁,而不隻是百萬富翁。

創業者或許會認為100萬美元就能使你安度餘生,但事實上並非如此。鑒于世界經濟、政治和金融市場的動蕩局勢,100萬美元已經無法確保一個家庭可以在財政上無憂無慮。事實上,富達投資集團(Fidelity Investment)去年針對百萬富翁所做的調查發現,42%的受訪者並不認為自己富裕,他們認為擁有750萬美元可投資資產才可稱為富裕。

本文不是介紹如何通過畢生節衣縮食來積累財富,而是要介紹如何在創業階段創造和享受千萬美元的財富。首先,讓我們來看看煉成千萬富翁的七大秘訣。

秘訣1:下定決心成為千萬富翁——首先,創業者要下定決心:通過創業成為千萬富翁。起步時創業者一無所有——沒有資金,有的隻是創業想法、諸多難題,以及財富目標——創造可以安度此生的資本凈值。第一步就是要下定決心,設定目標。多年來筆者每天都銘記著這樣一句話:“我的價值超過1億美元!”

秘訣2:摒棄貧困的思想——世界不缺錢,缺的隻是正確看待錢的人。為了白手起家成為百萬富翁,創業者必須要摒棄貧困的思維方式。筆者對此深有體會:在單親家庭中長大,母親含辛茹苦地供三個男孩上學讀書,勉強維持生計。母親的教育造就了我對缺衣少吃以及杞人憂天的思維方式:“不要浪費糧食,現在仍有人還在挨餓”,“不要浪費東西”,“錢不是天上掉下來的。”以這種方式思維問題,不會創造出真正的財富與富足。

秘訣3:把創造財富當作自己的職責——白手起家的千萬富翁不僅受金錢的驅動,另一個驅動因素是在市場上證明自己的貢獻。雖然我一直都期望獲得財富,但是更多的動力是來自于挖掘潛力,以及不斷奉獻。當遇到困難時,千萬富翁不會降低自己的目標。相反,因為看到自己對家庭、公司、社會與慈善事業所做的貢獻,他們往往會提高預期目標。

秘訣4:關註千萬富翁——筆者從十歲起就一直在研究富人,閱讀他們的故事,了解他們的經歷。他們正是激勵筆者成長的導師。創業者不可能從窮人那裏學到賺錢的方法。窮人們會聲稱:“錢不會使你快樂的”、“所有富人都是貪婪的”。富人則不會有這種想法。創業者需要知道富人何以富,並以他們為榜樣:例如他們讀什麽樣的書籍?他們如何進行投資?他們的驅動力是什麽?他們如何保持活力和激情?

秘訣5:學習百萬富翁的工作理念——富人對待時間的理念異于他人。富人爭取時間,而窮人揮霍時間。富人知道,時間比金錢本身更重要,在某些自己不擅長的領域,或自己無法充分利用時間的領域,富人就會聘用他人,如家務瑣事。但是,我們不能自欺欺人地認為那些大獲成功的人沒有努力工作。富人一直都在追求成功,而且不達目的誓不罷休。

秘訣6:將重點從消費轉向投資——富人不揮霍財富,他們進行投資。他們知道,美國稅法鼓勵投資而非消費。一般人購房,那是一筆無法沖銷的開支。但是,富人購買公寓大樓,可以產生現金流、升值,以及可以每年進行沖銷。一般人購車,是為了滿足自己享樂並追求時尚。而富人購車用于公務,可以產生收入亦可以抵減。

秘訣7:拓寬業務收入——真正的富人永遠不會隻依靠一個收入流,相反,他們會拓寬業務收入。當筆者開始將現金投資于大型公寓房時,第一家公司多年來早就一直產生七位數的收入。當房地產和咨詢公司成立後,筆者又著手第三項業務——成立軟體公司,幫助零售企業提升客戶體驗。

最後,富人其實也希望窮人也變得富裕,你可能會對此感到吃驚。富人有時也奇怪窮人為什麽會一直窮,他們知道,自己也不過是普通人,富裕應當是屬于任何可以持之以恆的人。富人希望窮人富裕出于兩個原因:其一,窮人將有能力購買他們的產品與服務;其二,窮人致富,富人的圈子則擴大。創業致富,實現財富夢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