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勵志文章

女性勵志文章

《女人與事業》

周末去健身院活動,在更衣室換衣服的時候,聽到一位媽媽跟女兒在對話,感覺聲音好熟悉,我抬起頭與那位媽媽對視了幾秒鍾,雙方都驚呼起來,原來她是我們單位以前的一個前台大堂副理,過去的她可是青春靚麗,一口英文,每天在大堂迎來送往客人,據說很多大款客人追求她,前幾年聽說嫁了個有錢人,過起了少阿麼的生活。今天看見她雖然還很年輕,可能因為衣著打扮的關系吧,覺得她完全沒有了過去的那種自信和優雅,顯得很疲沓。我們寒暄了幾句,她帶著女兒出去遊泳了,我看著她離去的背影,產生了一些想法。

當今社會,“男耕女織”的時代早已過去,男人要事業,女人也要事業。女人有了事業才可以獨立,因為光靠依賴男人其實是很被動和苦惱的。男人因為事業有成而自傲,喜歡把女人視為私有品,或者輕視女人。女人隻有經濟獨立才可以有尊嚴。

一個女人,隻有在精神上獨立,才有資本談論優雅。縱觀古今,那些可算得上優雅的女人,都是事業有成的,例如宋氏三姐妹、希拉裏、撒切爾夫人、吳儀、楊瀾、吳小莉等等都有自己的事業。事業有助于她們優雅,而優雅反過來又促進她們的事業。

有事業的女人不一定優雅,但沒有事業的女人一定不會優雅。(這句話可能太絕對了)尤其在物欲橫流的社會,當一個女人依附于男人生活,也不過是“花瓶”而已。

因此有事業的女人,獨立的女人才是最迷人的。因為她們時刻捕捉社會的精彩,讓自己與時尚同步,時刻保持新鮮的感覺。

工作無所謂貴賤好壞,女人隻要不斷學習並保持思想與時具進,才有人生的價值,家庭雖然是女人的精神支柱,而事業也是女人生命的一部分。當男人離女人而去時,還有事業在等著女人,萬一家庭的支柱坍塌的時候,事業會撐起一片天,會因為工作的成就感而撫平心靈的創傷。

總之,人生除了愛情還有很多精彩不可錯過。事業和愛情並不沖突,熱愛工作的女人更加自信,也可以嫵媚動人,事業使得女人更美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