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勵志文章

高中勵志文章:有時間就有奇跡

“無論處境是多麽的不容樂觀,你們都要堅信,隻要還有哪怕是一秒種的時間,就會有奇跡出現的可能。”

前天與一網友聊天,對方自稱是人民大學的才子,我問他是怎樣考入這所著名學府的,他打出這句話。我一頭霧水,緊接著又問這話同他考得上考不上人民大學有什麽關系,于是我眼前的電腦螢幕上有以下字句浮現出來。

我高中時的母校是所剛剛成立的私立中學,我是它的第一屆學生,由于這個緣故,我們的成績普遍很差,盡管我已是其中的佼佼者,充其量也隻能考上個一般大學部。更為致命的是,我們還大都破罐子破摔,認為自己反正是沒有希望了,混日子過吧!然而就在距聯考還有半年的時候我們的校長,一位在當地頗有名氣的老知識分子,給我們開了一次特別的校會,也就是自那次校會過後,我的人生起了轉折。

他打字的速度很快,我的眼睛隨著字型的跳動在不停地閃爍。

老校長在會上說的就是這句話,還講了一個故事。故事的發生時間是1977年我國文革後第一次恢復聯考期間,主人公是一個因卷入白卷英雄洪流而荒蕪了學業的紅衛兵,當紅衛兵得知各大高校重新招生的訊息時距考試隻剩下三個月的時間了,紅衛兵開始拼了命的復習,三個月過後,他人瘦了一圈,但也考上了他所屬省份的最好的一所大學。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當年的那個紅衛兵就是我們的老校長,我們聽後都猛然氣血賁張,三個月就可以這樣,我們距聯考還有半年哪!那豈不是大有可為了?結果我就考上了人民大學,學校升學率也一舉奪得地區之冠,怎麽,你不相信嗎?這一切在你看來或許根本就是個奇跡,是的,它是奇跡,但它也是真實的。

“我信,我信……”我的激動使我慌亂,以至于顫抖的雙手在敲擊鍵盤時不停地打出了這兩個字,你要知道,我距聯考也隻剩下半年的時間了,我是多麽地願意相信這個事實啊!況且,我又有什麽理由去懷疑這一偉大的真理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