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勵志文章

有夢不覺天涯遠

文/guoyy

今天班會課的內容,無疑要我思考一番,“青春”這個詞,有個同學認為太大了,我卻恰好持相反的意見,我認為青春太簡單、也太短暫了。可喜可悲,青春時代基本上就是學生時代。

“青春”,就像小青草一樣在春天裏拔地生長,或茁壯或萎縮、或綠或黃,無論是什麽樣的草,都有機會迎來一個春天,我們也一樣,無論現在是什麽狀況,都要竭盡全力、盡善盡美地接受一生中唯一一次的春天。在這個滿眼生機的季節裏盡情奔跑,摔倒了又怎樣?不過是沾一些新鮮的泥巴和青春的氣息。

張靚穎一首《光芒》唱出了青春的旋律:“過程多快樂∕我不再那麽急迫∕想要看到好的、壞的∕所謂結果∕但我學會了∕在想哭的時刻∕嘴角倔強地向上揚著∕身邊說話的人那麽多∕我很懷疑他們又有幾個真的了解我∕飛短流長太多我為什麽一定要辯駁。”青春就是這個樣子,快樂又充實地進行過程,不急迫追求結果,在受挫時更勇敢一分,在努力中更自信一分。我喜歡張靚穎的歌聲,也期望走過像她一樣多彩的青春。

手中不放的是什麽?是尋找夢想的燈火。這是一種怎樣耀眼的光芒,讓我們對再艱難的旅途,也驕傲地走過。我與喜歡的大學之間有很長的一段距離,據初步測量還不至于牛郎織女之間的銀河遠,所以我還有希望消滅這段距離,完成我和大學的六月約會,相信這要比七夕浪漫的多。期待啊,期待啊,走在這赴約的路上,我沿途欣賞風景,也栽種風景,等我走到終點時,還有其他學弟學妹們津津樂道著這些風景的絢爛,就像我對郭嘉逸、高策的長長的榮譽史的無限感慨。“有夢不覺天涯遠”,讓青春因有夢想而充滿激情,讓青春因有夢想而綻放光彩。

高策曾讓所有對他無望的人都後悔,郭嘉逸掌握這一個個電光火石的瞬間、享受著耳畔山呼海嘯般的喝彩,可這所有,沒有一樣是憑空得來的。羨慕歸羨慕,該做的一定要做。

青春,太簡單了,朝著有理想的地方走一定不會錯,管它中間多少曲曲折折。最美的願望一定最瘋狂,未來在呼喚我,我要拿著綻放光彩的青春走向未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