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勵志文章

我的歲月是我未完成的路

黑眼睛,用鬥志點亮

清冷的寒冬瞬間冰封每個人的心扉,毫無生機的大自然映現著每張僵硬的面孔,自己穿著厚厚的羽絨服遊離在每條冷冷清清的街道。而春天的氣息來的如此蹣跚,久等了那麽長時間,深入最柔軟的心底,徘徊在每張帶著微笑的眼睛,迎著陽光,那般美好。我在明一道暗一道的人行道上行走,有時曬一段太陽,有時貪一點陰涼。生活在陽光下繼續,奮鬥的足跡也在生活中悄然蔓延。

春天很短,春天很豪華,萬物復甦的景象,生機活現的自然。我一直在認可著自己的存在!從小,我就是被遺忘的孩子,成長的暗礁囉的我撕心裂肺的疼。上國小的時候,我夢想著能向太陽那樣星耀璀璨,光芒萬射!蹲下俯視小草,一本正經的說,小草,你見證我的誓言。轉而,又趴在草地上,問:小草,你為何如此孤傲?是什麽給了你無視他人的資本?為什麽我就沒有這種資本?為什麽我要俯首待見他人?……

長大後,越來越明白人生了。清楚的明白,生命卑微的如同黃土,活著的意義可有可無。但是不去拼搏,難道就這樣隨從命運麽?這樣的生命價值才是最可笑的吧!回憶讓人痛苦,讓人深刻,但時間會讓人失憶,怎能一直活在過去?或許,青春沒有永恆的定義但是奮鬥的足跡拼搏的力量會讓我們刻骨銘心。2008年的北京奧運,運動員在場地上譜寫了一個又一個富有傳奇色彩的篇章,淡定吟唱了勝利的五彩音符,五星紅旗下,我們有何理由不去創造屬于自己的人生無可復製的傳奇?

黃皮膚,用汗水洗禮

現在明白,成長是動詞。

成長,需要你的不滿足現狀的求知欲和無畏姿勢的探索,也許會在困難中磨練,也許會在痛苦中奮鬥,也許在悲傷河流中迷失自我,但這都是確確實實的成長。有成長必有拼搏。或許我們的羽翼不夠豐滿,不夠抵擋風雨來襲,但隻要有翅膀撲打奮鬥的聲音,我們也是勝利的,縱使會碰壁,縱使遺憾大過天,但那又有什麽,有什麽比奮鬥的號聲來的更讓人內心充實展開笑顏的!

20年了,我一直在成長,卻還是隻會眺望天空愛哭泣的小女孩。為了鍛煉意志,在春遊爬上泰山頂峰的時候,我張開雙臂,擁抱著春風,擁抱著大自然,閉上眼睛緩慢呼吸著,脫離了城市窄小的圈子如此親近大自然。原來,很多風景,很多體驗,很多感覺,很多聯想我還沒有經歷過。好想遨遊四海,路過一個人的天空,老了的時候靜看細水長流,大地,請賜給我幸運吧。在這明媚春光的三月裏,我懷揣著最初最真的夢想,奔波在城市的最底層。

生活中有失落,有迷茫,更有堅持最初的夢想,無論過程多少艱難,我始終把希望留在心裏。我的歲月很還長,是我未完成的路,我和我的夢想不離不棄。夢想能在夠在最黑暗的時候,給我一點溫暖,給我前進的力量,給我直航的明亮燈光。夢想,雖然遙不可及,但是隻要我還在,夢想就會離我更近。

總會品嘗這麽一句話:唱歌吧,像沒有人傾聽一樣;跳舞吧,像沒有人註視一般;去愛吧,像沒有受傷一樣;奮鬥吧,像今天是世界末日一樣。所以,我不再想逃離生活,不再捧著磨日的咖啡,不再看別人虛構的故事傷心,不再日日沉淪恍如隔世。

生活中,揚起夢想之帆

雖是,年少輕狂。雖然承諾似水。但青春的墓志銘裏水跡永遠不會消失。這一刻,我的身心塵埃落定。

隱約中,回憶裏有人在淡定淺唱:

最初的夢想怎麽會輕易言棄,

最想要去的地方怎會字半路輕放?

完美生活的世外桃源,總會有的,不對庸人開放。奮鬥了,努力了,拼搏了,才能靠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