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勵志文章

同學們,請三思而後行

身為一個學生,在你來到人間這些年裏,為你“付出最多、操心最多、費時最長”的人是你的父母。每當你準備悄悄地做一件事之前,都應該先靜坐三思,想想一旦你所做的事“曝光”,會給為你達到那“三最”的人帶來什麽樣的心情和感受。

如果你經過三思知道了自己所做之事肯定是父母不想見到的,那麽你就應該極力克製自己,堅決不做那些事。如果背著他們悄悄地做了這類事,會給他們帶來難以彌補的不快和傷心,甚至導致自己悔之莫及。

如果你經過三思知道了自己所做之事的結果會由于父母一時的不解而生氣或煩惱,在做此事之前你就應該對他們說明,征得他們的理解和同意後再去做。

如果你經過三思知道了自己所做之事的結果會給父母帶來幸福和快樂,那麽你就可以按照自己的打算直接去做,在事後給他們一個驚喜。

把握住這個基本原則,在悄悄地做一件事之前莫忘悄悄地仔細三思,不讓自己的行為給為你“付出最多、操心最多、費時最長”的父母生氣,更不能讓他們傷心!而應該給他們帶來歡樂!這樣,不僅可以減少家庭生活中的許多煩惱,還可以在將來回首自己的生活經歷時,能夠真正的心安理得、問心無愧,並給自己的後人做出榜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