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美文 勵志文章

勵志文章:聯考狀元唐國橋求學之路

唐國橋,2010年重慶聯考文科總分狀元,畢業于重慶市梁平中學,聯考總分693,其中語文128,數學145,英語139,文綜271,加分10分,現就讀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

從小生活在農村,農村的環境很美,一出家門便是蒼山綠林,小溪環繞,在自然中生長的我似乎永遠有無盡的能量,正是這大地的力量支配著我不斷地去超越,無論是人生中還是學習中的難關。記憶中小時候的自己是個漫山遍野跑的野孩子,與山裏的每一棵樹和草結下了不解之緣,我愛我的家鄉。

國小:“醜小鴨”相信奇跡

爸爸媽媽從小就教育我:要想改變自己的命運,或許不唯讀書這一條路,但讀書是你目前最好的出路。從此我便知道讀書將是我終生的事業,而我將窮自己一生的力量去將自己的責任和事業做到輝煌。

我國小的時候成績並不是太好,當時在眾多同學中我隻是一隻醜小鴨,並不是太自信。可是上帝很眷顧我,他賜予我一股永不服輸的勁,而我知道這將是我一個農村孩子最寶貴的財富。在老師和父母的教誨下,經過幾年努力,我成績進步很快,記得五年級的時候考了年級第六名。從此我明白了一個道理,那就是無論多難的事,隻要自己努力就一定能夠創造屬于自己的奇跡。

國小六年級的畢業是我人生的第一次升華,因為我相信奇跡,所以也得到了奇跡的青睞,國小升國中的時候,考得很不錯。所以升入了我們鎮國中的最好的班級,得到了我們鎮上最優秀的老師的教導。

國中:打下高中的基石

國中是我一生永遠的記憶,正是在國中我打下了高中的基礎,養成了一種不斷超越,不斷奔跑的習慣。初一初二時的成績並不是太好,在班上頂多就是中等成績吧!初二是我到目前為止這一生中最快樂但也是最痛苦的一段時間,因為急于把自己的成績提上來,所以那段時間幾乎就是把自己封閉了起來,生活中除了吃飯、睡覺、上洗手間,真的就隻有學習了。整個高二都是這樣度過的。現在回頭都記不起當時是什麽樣的精神力量支撐自己如此這般走過來。

量變引起質變,終于,長期的努力有了效果,我的成績開始上升了,有時甚至能夠偶爾考第一名,從此我相信隻要自己努力了就一定會有回報,天道酬勤永遠是不變的真理。初三時成績就有了一個明顯的提升,那時動力更大了,正是這動力推動自己不斷地去拼搏。

其實上帝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或許他給了我這個農村孩子更多的幸運,中考居然是我發揮得最好的一次,以全校第一名的成績考入重慶市重點中學——梁平中學。

高中:拼搏創造奇跡

不卑不亢,寵辱不驚,是我從小就很喜歡的一句話,從小就生活在農村,高中之前我幾乎對電腦一無所知,很多時髦名詞我沒有聽說過,剛上高中時,城裏同學談論的許多話題我都搭不上話。但這一切並沒有讓我遺憾。生活在農村,應該是我最大的優勢,沒有接觸電腦,讓我沒有像許多同齡孩子沉迷于電腦遊戲,不知道其他新鮮事物,也讓我能夠將心思都投入學習中。在縣城裏讀高中,我並不因為自己是農村孩子而自卑,而是發奮讀書,團結同學,所以和同學的關系很好,而在日常生活中同學們也都喜歡幫助我。

高中是人生中最為辛苦、美麗、充實的歲月,它也將成為我一生的財富,經歷了千軍萬馬的聯考,我知道以後無論遇到什麽困難,都將不再懼怕,經歷了聯考才發現自己真的成熟了不少。俗話說:“有志者,事竟成。”有志不在年高,有人說“90後”是無用頹廢的一代,我想很多人說這句話是因為有的“90後”胸無大志,整天荒廢學業。但是我卻想用自己的親身行動來駁斥這種說法,“90後”應該是崛起的一代。讀書也貴在立志,人一旦有了志向,就有了不斷超越的勇氣和動力,就有了沖過前方一個又一個難關的能量。以前北京大學對我一個鄉下孩子來說,那隻是從小接受優質教育的城市孩子的歸宿,但是當我知道我得知自己是聯考文科狀元之後,知道自己能夠進北京大學的那一刻,喜悅之情自不必說,但更多的是有決心——隻要自己拼搏肯努力無論什麽奇跡就一定會降臨。

返回頂部